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白酒股大跌资源股大涨所为何事?

(2021-10-19 00:05:23)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白酒股大跌资源股大涨所为何事?


前几天快速大跌的顺周期板块尤其是煤炭板块,今天(10月18日)猛然全线大涨了。应该,有不少上周忍痛止损的同学再次要捶胸顿足了。

对于周期股,9月下旬开始郑重就表达过一个观点,行业景气度还在,三季报甚至四季度的利润依然暴增,但这不是周期股上涨的逻辑。经过一波大涨之后,大部分个股已经到了高位,四季度还是要远离周期股。

当然,不少投资者是不认这个邪的,也包括我自己,9月底的时候还忍不住入了两只能源股,然后大跌,期间不断做T,直到今天借大涨才解套。

今天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对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板块或个股  两个字:快跑。

此前,我一直讲,趋势是大海,主力是渔夫,散户是鱼儿。想成为一条不被渔夫捕获的鱼儿,就要紧跟潮流。趋势为王,这一点在股市掺不得半点的假。

实际上白酒也是如此。今天回暖了没几天的白酒板块一度大跌超8%,个股跌停数只,“两瓶酒”的跌幅也创下了近期的记录。对于白酒这个板块,郑重一直的观点也是短期内还没到行情再次启动的时间点,一则估值太高,二则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今天的大跌,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两条利空消息,一则是全球最大基金减持,一则是消费税。

自从春节后白酒回调至今,期间也多次来个一两日大涨,看上去像是行情重启一般,结果是,不少追高买入的同学,不断的被割韭菜,手里的股票不断的被腰斩。

对于目前的煤炭等资源股,郑重还是9月底提出的建议,能止盈的快跑,亏损中的借反弹出货。

当然,市场现在的机会多得是,尤其是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低位+业绩+行业景气度的板块和个股也是不少的,包括做短线,每天也都有不少的机会,这需要花时间去梳理每天有价值的信息。

盘前5分钟,尽览A股事。这是郑重刚刚推出的《盘前5分钟》专栏,敬请关注。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专注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