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全盘杀跌所为何事?抓住一点稳赢

(2021-10-12 18:50:52)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全盘杀跌所为何事?抓住一点稳赢


实质性利空没有的情况下,今天的A股却来了个全线杀跌,只有医药、酿酒、珠宝首饰三个板块勉强红盘,而且还是尾盘勉强翻红的。

再看个股,上涨的个股只有787只,下跌的却高达3629只,两市涨停的也只有54只,跌停的18只,而且跌幅超过7%的个股大约超过了200只……

对于散户来说,一句话,又是亏钱的一天。

截止收盘,沪指报3546.94点,跌1.25%,成交额为462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687亿元);深成指报14135.38点,跌1.62%,成交额为534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235亿元);创指报3138.26点,跌1.81%,成交额为195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892亿元)。

成交量再次没有破万亿。这已经是进入10月后第二个交易日成交缩量。

当然,全线杀跌并不代表向上的趋势就此改变,需要的是调整投资策略和战术。

为何会全线杀跌而且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度下跌呢?

有一点大家应该注意到了,宏观面上午后是有利好的,管理层宣布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还有电力市场化。按理这对于新能源板块、电力板块都是大利好。不过,这两个板块都没有涨起来,而且是持续弱势。

原因很简单:杀的的估值。这事儿上周末的时候我在文章中已经提到了这个观点,关注业绩的同时更要关注估值,估值高的个股就不要碰了。

今天的主力资金实际上是给了一个说法的:对于已经炒到高位的个股,坚定不移的撤退。

之所以让大家不要担心,是因为即将到了年底基金交差的时候了,行情不好怎么会出业绩,这是一个基础保障。

这两天盘中我一直在加仓一些低位+业绩有保障+景气度延续的个股。接下来,这是基金要出业绩的重仓个股首选。

市场有风险,接下来分化甚至极端分化也是常态。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能做的就是求稳,多看少动,抓住低位+业绩的个股不放松,仓位不要过重,半仓足矣。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专注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