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北方华创大跌追高就跌给你看哪些低位股更值得关注

(2021-10-10 22:00:00)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北方华创大跌追高就跌给你看哪些低位股更值得关注


业绩大增股价应该是涨的吧?

不一定。

北方华创10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第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次日,这只半导体设备龙头股价却向下了,盘中一度大跌超7%,最终跌3.47%,报收于353.01元/股,总市值1756.71亿元。

业绩喜人,半导体产业链景气度也在持续,北方华创市场占有率也在提升,机构甚至给出了460元/股的目标价,怎么在利好来的时候股价反而大跌了呢?

原因只有一个,估值太高了。北方华创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83.02倍,远超同行业。另外,7亿元的净利润如何撑得起千亿市值呢?


恐高的不止散户,机构同样也在恐高。

这也是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观点:追高存在大风险,确定性的低位标的才有机会。

包括锂电、煤电等等热门赛道大部分个股三季报数据会非常好看,净利润数十倍的增长都有不少,但是在选股的时候不要单纯看业绩,重点看估值。不少个股前期的大涨,已经透支了业绩。


哪类个股更值得关注呢?


首先是确定性。尤其是市场的趋势。趋势是不可逆的,因为趋势是资金在推动的,不在趋势内的个股,也不会上涨。

对于目前的市场,尽管不少机构依然表示看好周期,尤其是煤炭石油。不过,周末的消息透出的信息是,民生才是核心,所以限电是不可持续的,继续大涨也是不可持续的,会有各种政策出台抑制价格继续上涨。所以,短线或有冲高,但趋势已经不在。


其次是远离高估值。

前面讲了,高处不胜寒,机构同样也会恐高。对于近期大涨估值已经处于高位的个股,还是远离吧,手里持有的,借反弹抓紧出货,然后寻找新的机会。不然,那可真就被深套其中,眼巴巴的看着新的机会却无法下手了。


第三,红十月可期,我会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一是半导体芯片,关注业绩、低位个股。

二是基础化工。基础化工行业落后产能将逐渐出清,涨价周期还未结束,四季度会有很好的收益。

三是涨价逻辑下消费板块小部分个股,会有大肉。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专注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