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5,150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连吃俩跌停的华海药业是不是被错杀了?

(2021-04-08 11:40:48)
标签:

股票

华海药业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连吃俩跌停的华海药业是不是被错杀了?


业绩表现良好的华海药业((600521.SH)继昨日(4月7日)跌停后,今日早盘再度跌停,此后打开跌停板,截至午盘收盘报20.22元/股,跌9.93%。

针对这两个有点莫名其妙的跌停,花海哟哟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作为制剂出口龙头,华海药业2020年度的业绩看上去不错。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2020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9.1亿元-10亿元,比上年度增长60%-76%。

不过,进入2021年以来,这只股票的股价持续走低,截至目前累计下跌超过40%。

下跌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海外诉讼及高管减持有关。

因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检测出N-二甲基亚硝胺(NDMA)杂质,该公司自2018年起海外诉讼此起彼伏。20205月海外客户山德士因缬沙坦原料药杂质问题提起仲裁,申请赔偿总额约1.15亿美元。据最新公告,该公司绝大部分缬沙坦相关诉讼案件均已被合并为一个案件,上述诉讼案件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该公司亦无法准确判断对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

这对于海外市场业务占公司半壁江山的华海药业来说显然不是个好消息。不过,产能优势为公司打开国内市场奠定了基础,在目前完成的前三轮医保集采谈判中,累计中标12个品种,成为集采最大的赢家之一。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国内销售收入占比提升至38.19%,海外收入占比降低至61.38%。在本次业绩预告中,华海药业表示,2020年业绩预增主要缘于国内制剂及原料药销售大幅增加。

受益于业绩增长,2020年华海药业股价大涨118%。股价大涨的同时,公司该公司创始人之一、第二大股东周明华在2020511-20201110日合计减持1464.64万股,减持套现金额高达5.16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翁震宇也于20191224日发布拟清仓减持公告,计划减持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1701.42万股。2020518-202076日,翁震宇合计减持1361.53万股,减持套现金额达4.04亿元。此外,减持公告还显示,华海药业高管中苏严、张红于20207-202011月分别减持10.4万股、1.02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415.20万元、39.0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末,华海药业被377家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仓占总股本的21.7%。

主力资金近期一直在减仓。数据显示,近3日主力资金净卖出3.80亿元。

华海药业市盈率(TTM)为32.74倍,按照公司目前公布的业绩及增幅,下跌空间应该不大。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