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别相信垃圾股也有春天三连板大东海A一字跌停

(2021-01-22 10:11:28)
标签:

股票

大东海a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别相信垃圾股也有春天三连板大东海A一字跌停


连续3个涨停板的大东海A(000613.SZ)今日(1月22日)低开9.76%后,随后一字跌停,报4.43元/股,换手率6.53%。

根据公司昨晚发布的晚间公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等原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约1400万元至1650万元,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100万元至1250万元。

这意味着公司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退市新规,大东海A触及了“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

这也给喜欢追炒小票股的投资者一个警示,远离垃圾股。

实际上,大东海A的业绩亏损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情,近10年来,公司的净利润六年盈利,四年亏损,总数额亏多赚少。从扣非净利润来看,大东海A10年里则仅有2年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控股股东多次变更的影响,大东海A基本面并不突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并没有基金、保险、陆股通等机构投资者持股。

此前三个交易日涨停,从目前情况来看,基本可以确定是游资玩的“击鼓传花”。

1月19日,海南瑞泽(002596.SZ)在官方微信号发文称,中国速度赛马竞赛规则修订研讨会在海南瑞泽集团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中国速度赛马规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修改,初步达成共识。规则修改确定后,将会尽快颁布,于2021年试行。中国速度赛马技术标准和中国速度赛马竞赛规则将同时颁布。

受此消息影响,19日当天,海南润泽、大东海A涨停,罗牛山大涨6.35%。

之所以大东海A连续3个涨停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司属于小盘股,且股价1月14日盘中创出了7年来的最低点。这显然是游资炒作小盘股的“理想股”。

游资爆炒,机构借机出逃。18-20日三个交易日内,机构卖出金额最高,累计卖出334.14万元。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大东海A股东数量为3.86万。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