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雪上加霜延安必康实控人及控股股东收到限制消费令

(2021-01-21 23:26:48)
标签:

股票

延安必康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雪上加霜延安必康实控人及控股股东收到限制消费令


在决定终止向新宙邦(300037.SZ)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74.24%股权事项一周后,延安必康(002411.SZ )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实控人李宗松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限制消费令。

公告的时间是1月21日晚间。公告显示,申请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因新沂必康、李宗松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向上述单位和人员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李宗松、新沂必康已向上海金融法院提出纠正申请,申请解除限制消费令以便于更好解决相关案件目前的执行困境。

同日晚间,延安必康公告,受市场融资环境影响,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难度较大,公司决定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20年7月22日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截至目前,员工持股计划尚未成立,尚未开始购买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4.24%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2.27亿元,如果能完成交易将大大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并且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延安必康来说简直是及时雨,那突然叫停到底有何隐情呢?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作为一家借壳上市的医药公司,延安必康在业绩承诺期满后即“变脸”,两三年的时间,公司市值从520亿降至90亿。今年以来更是巨额债务压顶,延安必康开启了“卖卖卖”瘦身。

1月5日,一直深陷债务危机的延安必康发生了债券违约。延安必康表示暂时未能在2020年12月31日及时兑付不低于“18必康01”债券本金的50%和相应利息,合计约3.86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延安必康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陷入增收不增利怪圈。2020年前三季度其业绩更是打回原形大幅下滑97%,实现归母净利润仅1276.84万元。

二级市场上,延安必康的股价在2021年已经创了历史新低。

悬了。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