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5,150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指标蓝筹股推高的指数作用不大

(2020-12-30 18:41:06)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指标蓝筹股推高的指数作用不大


指数大涨,创业板指数、深成指数甚至创了五年新高,上涨的个股数量也还不少,但盘后表示赚钱的同学却极少。

赚了指数不赚钱在今天(12月30日)表现的更加突出。

先来看看盘面。

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迅速翻红,白酒板块、锂电池、煤炭板块延续昨日势头继续强势拉升。可惜的是,量能不足只能上升到一定高度后高位盘整。

截止收盘,沪指报3414.45点,涨1.05%,成交额为377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21亿元);深成指报14201.57点,涨1.66%,成交额为469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776亿元);创指报2900.54点,涨3.11%,成交额为165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739亿元)。

指数大涨为何小散们赚不到钱?

很简单,今天市场拉升的基本都是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尤其是每个板块的指标股大涨,拉动指数是没问题的,问题是,这些个股基本都是机构抱团的,这也是小散们赚不到钱的根本原因。

如果单看指数,上涨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抛开深成指、创指不说,沪指终于突破了3000点,基本上已经稳定在了3300点。但看个股,这一年下来,A股涨跌个股基本也就是五五分,下跌的个股相对更多些,也就是说,至少有一半多散户是亏钱的。如果加上上涨的个股尤其是大涨的个股基本都是机构抱团股这一因素,亏钱的散户更多。市场更认同的一点是,8月初之后入市的同学,基本上都是亏钱的。此前没有赚钱的,今年全年也基本上是亏钱的。

机构主导的市场基本就是结构性行情,没有普涨,也就少了很多的赚钱机会,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赚钱难。

股市的操作,接下来必然是越来越难,看指数是没用的,来年,建议同学们更加的轻指数重个股,认准自己熟悉的板块和个股,避免频繁交易,这才是正道。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