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上午牛下午熊今日变盘是喜是忧?

(2020-11-30 17:41:55)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上午牛下午熊今日变盘是喜是忧?


11月收官,大盘走了一个让人看不懂的走势,上午走牛,下午变熊。

得益于开盘前的利好,包括11月制造业PMI升至52.1,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央妈更是盘前净投放1100亿元,直接带动的银行股大幅走强,使得沪指一度涨超1%,对应的,创指表现弱势,上证50则一度大涨超2%。

午后,市场风向突变,大金融板块集体回落,沪指翻绿,最终跌破了3400点。个股跌多涨少,下跌的个股有2402只,上涨的1556只,涨幅超过9%的仅仅30多家。

有一个让同学们惊讶的动向,尾盘竞价的时候,北向资金突然大幅度流入,脉冲式流入超过220亿元,而且看上去是抄底中小盘股。其实无须过多解读,只是MSCI半年度调整的被动资金流入而已。最终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59亿元,深股通37.80亿元。

来看看盘面。

截止收盘,沪指报3391.76点,跌0.49%,成交额为454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261亿元);深成指报13670.11点,跌0.15%,成交额为496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97亿元);创指报2631.89点,涨0.49%,成交额为188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609亿元)。

对于今天的这个走势,对于散户来说应该是件好事情。

权重股拉大盘指数,其实是涨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惟有创业板、中小板指强起来,题材股才能热,这时候才是散户们赚钱的机会。主板回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银行股这两天涨多了,银行股本就没有持续性,回落也属正常。

创指翻红,尤其是北向加仓中小盘股票,市场热点大概率会在明天开始就转向创业板等小盘股,同学们可以注意短线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12月份是机构年终套现结账行情,那些机构抱团炒作的蓝筹股,接下来将面临很大的压力,谨防被套的风险。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