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0,035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三只特停股背后的推手找到了?两牛散被限制交易

(2020-09-23 22:52:5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三只特停股背后的推手找到了?两牛散被限制交易


今日(9月23日),创业板三只妖股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均以绿盘收尾。其中,天山生物大跌超12%,长方集团大跌超9%,豫金刚石好一些,跌幅为0.7%。

豫金刚石昨天还以红盘报收,盘中打开跌停后,午后更是直接涨停,上演地天板日内振幅达到40%,最低价与最高价之间的价差达到50%。

盘后,一个震惊市场的消息传来,深交所再出重拳,直接把两个交易豫金刚石的牛散账户,封停了。

深交所官网发布的两份《限制交易决定书》称,喻悌奇、李连生在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股票的过程中,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深交所决定,从2020923日起至2020107日止对喻悌奇、李连生名下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郑重看股:三只特停股背后的推手找到了?两牛散被限制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被限制交易的两大牛散,昨日刚刚动用大量资金买入了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的股票。

据处罚决定书显示,李连生在交易豫金刚石过程中,于922930005.31/股的价格申报买入该股8笔合计200.00万股,金额1062.00万元,构成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的异常交易行为。该股930总成交金额为1191万,显然李连生这8笔申报易占据了该时段的绝大部分成交。

同一天,在交易豫金刚石股票的过程中,喻悌奇于9521495218期间以5.31/股的价格申报买入该股6笔合计144.26万股,全部成交,金额766.02万元,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6.2条第三项的规定,属于情节严重的异常交易行为。

在交易长方集团过程中,于95321953346.64/股的价格申报买入该股8笔合计218.18万股,金额1448.72万元,再次构成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的异常交易行为,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6.2条第三项,属于情节严重的异常交易行为。

来看看他们的交易对市场的影响:

由于这三股开盘之时投资者较为恐慌,前五分钟的成交金额均不大,但相较于天山生物与长方集团两千多万元的成交来说,豫金刚石近6000万元的成交显然释放出了更为积极的信号。并且随着资金随后进行买入引导,该股昨日在950分后遭到资金翘板,随后带动长方集团、天山生物悉数打开涨停板。作为最先破板的豫金刚石也因此受到资金更为疯狂的追逐。

郑重看股:三只特停股背后的推手找到了?两牛散被限制交易


据深交所同时披露的信息,上述两人是惯犯,此前曾多次因异常交易行为被采取监管措施。

此前,在交易向日葵厦门信达锦鸡股份云内动力盛德鑫泰等股票的过程中因异常交易行为,喻悌奇已被深交所多次出具异常交易关注函,并被出具3次限制交易警示函,要求其提交合规交易承诺书。

据不完全统计,20182019年期间,喻悌奇现身晶华新材11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总体持股周期均不长。

李连生也是如此。20201月至9月,投资者李连生名下的证券账户在交易深市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拉抬股价、大笔连续密集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

比如2020914日,李连生在交易珈伟新能过程中,于95119951476.35/股至6.46/股的价格申报买入该股23笔合计645.00万股,成交620.69万股,金额4006.47万元,构成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密集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

述期间,李连生因异常交易行为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部门多次采取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2020120日、911日,李连生因异常交易行为被出具2次异常交易关注函;2020914日,李连生因异常交易行为被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前暴涨期间的异常交易行为目前还没有定论。

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脱离基本面暴涨的小盘低价股,不要盲目追涨。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