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创业板低价股再次启动轻仓玩玩就行

(2020-09-14 21:48:0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创业板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创业板低价股再次启动轻仓玩玩就行


上周五(9月11日)盘后,郑重的分析是,本周的市场龙头依然是在创业板。

今日(9月14日)市场的反弹主力,也是创业板,盘中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超过3.5%,而且创业板涨幅超股10%的个股近50只。

20%涨跌幅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活跃创业板,现在看,目的达到了。很简单,这对于市场来说,算得上是制度红利,当然会吸引各方资金参与,当然,参与更多的还是游资,今天的低价垃圾股再次大幅拉升是个佐证。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的虹吸效应还在持续。今天大涨的还是垃圾股,业绩好的个股都没有大涨,主板涨两天不够创业板涨半天。成交量也摆在那了,创业板的成交量再次超越主板。

当然,造成主板失血冲高回落的原因,不仅仅是资金向创业板聚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蓝筹股表现乏力。蓝筹股的筹码在公募基金手中,而这些基金一直在逢高出货,再加上今日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出,市市场做多情绪不稳也是必然。

对于散户来说,近期应该是比较纠结的。不少同学应该在前期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大赚了一笔,但也有不少同学在上周的震荡中浮亏的数额巨大。

最近赚钱的机会在创业板,但可能亏钱最多的也是在创业板。就拿今天小盘低价股再次拉升来说,关键还是有游资在通过炒高股价获利,当然,他们想赚的是散户的钱。这个博弈,散户想赢很难。

郑重给短线想做创业板的同学的建议是,更多的去关注基本面,而不是一味追高,轻仓玩玩就行,别当真。

长期来看,更多的关注大消费。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