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抓住中长线布局的机会

(2020-05-28 17:18:0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抓住中长线布局的机会


外围是利好的,欧美股指持续大涨,这对A股来说是个利好。

可惜的是,金融、券商等权重股上手有点早了,一阵猛拉,加上市场就这么点存量资金,结果自然是冲高回落,上午收盘的时候三大指数全线翻绿也是必然的,创指甚至跌幅超过了2%。

这种情绪实际上一直持续到收盘,尤其是金融股太强产生的虹吸效应,创业板直接被压制,最终涨跌互现收盘,日线收十字星。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33%,报2846.22点,成交额为2392.3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279.34亿元);深证成指跌0.27%,报10653.49点,成交额为3390.5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452.56亿元);创业板指跌0.80%,报2054.96点。

大盘指数对于投资者来说基本上已经成了摆设,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日子已经太久了,谁也不是傻瓜。

来看看盘面,板块上,上涨板块远低于下跌家数,多数板块虽然是反弹,但是涨幅并不大,科技板块全线熄火,上涨个股1391只,平盘133只,下跌个股2290只。

市场依然延续了一个现象,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国内资金继续出逃,这也是让投资者心惊肉跳的一个主要因素,谁知道你会不会借势权重股拉升指数的掩护出货呢。实际上也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破净银行股的承压还在加大。今年以来,已经有10家银行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275.72亿元,不过,更大的解禁规模还在后面。根据Wind数据,今年还有8家银行股的限售股待解禁,待解禁市值为1228.37亿元。

这对于未来的市场来说,压力不小。

对于目前的操作,郑重的建议是避免短线,只做自己熟悉的板块和个股,倒是中长线布局的机会。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