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熊猫金控上演地天板或为游资自救别碰!

(2020-05-26 17:51:1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熊猫金控上演地天板或为游资自救别碰!

此前6个交易日上演四次盘中涨停、三次跌停的熊猫金控(sh600599),今天(5月26日)又秀了一出地天板,创下了A股的一个记录。

22日开盘后便无量一字跌停的熊猫金控,今日早盘,开盘报5.99元,截止09:25分,该股跌9.92%5.99元,封上跌停板。午后开盘半小时左右,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橇板资金融入,一字跌停被打开,并最终被推倒了涨停,上涨10.08%,报收于7.32元。

从连续跌停导致一批游资被闷杀的情况看,大概率是运作概股的资金拉升股价自救,提醒同学们不要跟风追涨。

先来看看游资是怎么被闷杀的。

5月15日,熊猫金科公告称,拟向三亚日出东利投资有限公司和三亚市寰琼科技有限公司2名对象发行不超过4980万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54亿元,投入半成品生鲜配送供应链建设项目。

但是,这一跨界转型的消息并没有刺激概股翌日上涨。很显然,尽管生鲜配送产业看上去是在风口上,但活下去并不容易,熊猫金控仅靠这点资金想撬动市场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况这并不是它的主业。

不过,或许是近期实在是没有概念和个股可以炒作,加上熊猫金控盘子不大,5月19日开始,游资开始进入炒作,然后连续三个涨停,股价也创出了两个月来的新高。

短短几天后,让市场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5月21日晚间,熊猫金控公告称,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存在被终止实施的风险。鉴于公司2019年报可能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在年报披露前将暂不推进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

公告称,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如公司2019年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这则公告翌日,概股进入一字跌停状态,大批资金被闷杀。

对于熊猫金控来说,的确活下去的日子不多了。

这家最初做烟花鞭炮生产及销售的公司,于2001年8月在A股市场上市,当时名叫浏阳花炮,后更名为熊猫烟花。由于烟花市场的萎缩,从2014年起,熊猫烟花开始了一系列转型动作。

2014年熊猫烟花拟以5.5亿元估值定增收购华海时代影业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过这笔交易最终告吹,其跨界影视的梦碎。

2015年3月,熊猫烟花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熊猫金控”,并将以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不过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潮水褪去,熊猫金控的转型也宣告失败。

4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披露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4月30日披露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预计相关报告延期至6月10日。

值得注意的是,1月23日公司曾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净利亏损5000万元至7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504万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公告还称2019年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行业环境持续恶化,公司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业务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

截止2020331日,熊猫金控营业收入2998.653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188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83.9147%,基本每股收益0.023元。

截止今日收盘,该股年内跌幅超30%,与2015年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当前股价已跌去了近九成。

一场烟花将散尽。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