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会休息的猎手才是好猎手

(2020-03-26 15:43:3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会休息的猎手才是好猎手

同学们有没有一种特别凌乱的感觉。

简直就是凌乱不堪。

隔夜美股一早带来的消息就是凌乱的。开盘拉升后回吐然后又震荡上行,道指一度涨了超1300点,就在大家以为又是大涨收盘的时候,尾盘突然大跳水,足足跌去了800点。

之所以“过山车”,是因为美国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搁浅了。就在市场无所适从的时候,消息再次反转,美国参议院连夜投票,这份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得以通过。

要知道,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专家”再谈什么独立行情了,全球股市都在看美股的脸色,这是市场决定了的,不是喊出来的。

就在凌乱的信息中,A股开盘了。

先来看看盘面。

早盘,两市全线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下挫,三大指数跌逾1%,随后大盘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先后翻红,农业种植板块较为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回落,三大股指再度翻绿,消费股活跃。午后,两市震荡回落,盘面上,医疗器械、食品消费板块异动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较强,赚钱效应也相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4.91点,跌0.6%,成交额为2482.8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931.91亿元);深证成指报10155.36点,跌0.84%,成交额为3941.8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581.52亿元);创业板指报1927.28点,跌0.55%。

同学们应该会注意到了,从昨天开始,热点板块也是凌乱的,之前基本是轮番一日游,而且动不动就来个天地板,今天也没好到哪里去。尤其是今天午后,加入没有白马蓝筹护盘,没有神秘资金撑着,不知道有多难看。

说白了,还是人气不行,游资也跑到可转债折腾去了,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别说大赚特赚,即使顶级大佬能活下来也算是不错了。当然,这几天应该还有不少人是看涨追涨,见跌割肉的,频频追涨杀跌,心态确实是好的不得了,可惜的是,亏得应该也是一塌糊涂。

市场上本就没有常胜将军,何况在一个赌性十足的市场。

市场会问下来么?

短期不会。这不是放水救市能解决的问题,市场企稳需要的是新冠疫情的稳定。

中国的新冠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全球的疫情大有愈来愈烈之势,欧洲几乎要全线崩溃了,更重要的是,美国的疫情,已经联系三天确诊病例破万,很快就会超过意大利的架势,纽约市市长更悲观,称纽约或有4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也就是说一半的人,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整个纽约要彻底瘫痪。

对于美股来说,现在关键的不是美联储火力全开的刺激,而是如何控制住疫情蔓延。

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任职的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顿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而不是经济萧条。

伯南克强调:“这与大萧条完全不同。大萧条持续了12年,但它源于人为问题:对金融体系构成打击的货币和金融冲击。”

他表示:“这既有同样的恐慌感,也有一些动荡感。与1930年代大萧条相比,它实际上更接近大雪灾或自然灾害。”

不过,伯南克也表示,他确实预计美国经济将“非常急剧”衰退,但也将“相当迅速”地复苏。

但伯南克警告说,“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进行公共卫生措施”,美联储货币政策或白宫和国会山的财政计划就不会奏效。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别想着A股能够真正置身事外,所以,在疫情拐点未出现之前,市场企稳很难。

上周(3月23日),郑重就撰文说,《止稳小跌就是大胜利》。目前看,A股是胜利的,但对于我等散户来说,还不到冲进去玩一把的时候,要知道后面一批大佬在虎视眈眈,就等着我等上套呢。

极端行情下怎么玩?郑重给同学们的建议,最好还是清仓休息,最好的猎手是会休息的猎手,一味的乱窜,大概率是野兽没打到,反过来折腾的精疲力尽时来了一头狮子,结果可想而知。

别着急,交易就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静下心来看看戏,备好粮草等花开。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