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大跌百点是不是上车的机会?

(2020-01-23 22:07:0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大跌百点是不是上车的机会?


昨天很刺激,今天更刺激。

三大股指以全线大跌来为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沪指更是直接失守3000点,的确有些想不到。

不过有一点是很明确的,那些一直高喊“牛市来了”的,绝对是别有用心。

今天市场在极度恐慌的情况下,两市大盘大幅杀跌,盘中最低回踩2955点附近,创业板大跌超过3%,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

早盘,指数低开,开盘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回落,三大指数均跌逾1%。盘面上,军工板块拉升。

午后开盘,大盘快速跳水,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大跌4%,沪指跌3%,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临近盘尾,指数维持低位震荡,总体上,上百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近无。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6.53点,跌2.75%;深成指报10681.90点,跌3.52%;创指报1927.74点,跌3.32%。

今日沪深涨停31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01家,上涨个股302只,平盘31只,下跌个股3527只。

新型肺炎的蔓延无疑造成了今天的恐慌局面,生物制药倒是继续拉升,但架不住前方不断传来的坏消息,春节档全部暂停了,武汉的影院全部关闭了,商场基本无人了,影院、商百板块的股票,能好得了么?!

昨天大幅度净流出后,今天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17.58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1.42亿,深股通净流出56.16亿。

早盘结束后,又有很多声音在高喊“抄底的机会来了”。

果真如此么?不是。

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而且节前前资金恐慌性抛售,从分时图以及30分钟、60分钟K线图上看,指数还没有企稳的迹象,这时候抄底显然是太盲目。

实际上这段时间市场一直是在震荡之中,短时间内还看不到稳定的迹象。因此,郑重的建议,还是轻仓前进,多关注低位的蓝筹个股,追高是大忌,满仓更是大忌。

根据全球主要市场交易安排,中国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假期安排如下:

A股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起休市7天,1月31日(初七)开市。

港股1月24日下午起休市(除夕半日市),1月29日(初五)开市。

台湾股市21日-22日市场无交易,仅办理结算交割作业。23日起(除夕前一天)休市,30日(初六)开市。

鼠年马上到了,先向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工作者致敬,辛苦了。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鼠年多数钱,身体更康健。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