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5,150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误炒”雷柏科技说明了什么?

(2019-12-11 19:43:3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误炒”雷柏科技说明了什么?


这个月三连板股价涨幅接近54%的雷柏科技(002577.SZ),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一个笑话。

为啥?因为被当作TWS概念热潮的雷柏科技,实际上现在当的是“包租婆”,基本与耳机无关。

当然,被当作笑料的不是人家雷柏科技,而是硬赶着追涨的投资者。

之所以三连板,是因为近期TWS概念大热。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只推出过一款TWS耳机产品,一直以键盘、鼠标等外设产品为主的雷柏科技,也被当作了耳机概念股。

从12月2日开始,雷柏科技就开始了一波强势上涨。12月5日、6日和9日3个交易日,雷柏科技收获3连板。截至12月10日,雷柏科技本月以来的涨幅接近54%。

与热炒概念大相径庭的是,雷柏科技主流产品一直是以鼠标、键盘为主,其推出的一款型号为“XS200”的TWS耳机,售价为299元,在天猫平台上的雷柏旗舰店,月度销量只有19。

数据显示,上市以来,公司鼠标键盘产品占公司总体营收的比重就从未低于68%。2016年以来的近3个年度,该类产品的营收占比分别高达82.19%、91.24%和91.23%,与其他品类仅为个位数的比重形成鲜明对比。利润贡献上,上述3个年度,公司鼠标键盘产品贡献的毛利润占比更是高达85.30%、92.68%和92.34%。

数据显示,按产品分类,在雷柏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中,耳机产品应被归入其它计算机外设设备,但该项类产品在2018年总体营收的占比仅为3.38%,今年上半年仅为3.26%。

很显然,研究下公司的财报,就可以发现TWS耳机产品对雷柏科技的业绩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就在10多天前,雷柏科技还发布了多份公告,称将对外出租厂房,变更公司地址,拟从自产路线转到“外包”路线,未来公司将专注产品开发,市场拓展,退出制造环节,似乎有意将曾经引以为傲的“PC外设产品”主业边缘化。

财报数据显示,现在雷柏科技所收的租金,甚至已经高于公司8年的利润之和。

即使收着高额的租金,雷柏科技的盈利能力依然不能乐观。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减少19.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5万元,同比减少113.96%。

郑重一直在提醒大家,炒股别跟风,对于研报,只是当作参考就行了,别当真。尤其是对于道听途说的消息,也就听听就行了。

与大家分享下郑重做财经记者时遇到的一个事情。有一家正在做重组的上市公司,当时被市场热炒,不少券商也煽风点火,很多媒体也在大捧。

当时报社安排我做一篇关于这家公司的分析报道,编辑急着要稿子,想让我根据公司的公告、财报分析下,然后电话采访下写一篇就行了。

当时我有这家公司董事长的手机,但一直打不通,打电话问董秘,得到的也是模棱两可的回复。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怎么写这篇稿子我实在没有底气,于是与编辑商量,连夜开车去这家公司采访。

我现场采访到的消息,让所有媒体及机构大吃一惊,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已经过世半年!

眼见为实。

写报道需要实地采访调查,想吃进一只股票,不一定非要到公司实地调查,但至少你要对这个公司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在信息如此公开的情况下,居然几乎整个市场都在炒雷柏科技,不是笑话是啥?!

炒股用的可是自己的钱,不擦亮自己的眼睛,不亏钱才怪。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信息,雷柏科技方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已经说了,公司目前仍然是以鼠标键盘等外设为主要产品,耳机则是非主要产品。对于是否有发力TWS产品线的计划,公司方面称“有涉及,但并不是要方向。”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的投资者。写文章只是因为爱好,所有提示仅供参考。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