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5,150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驴产业太难了

(2019-12-07 00:48:19)
标签:

财经

股票

农业

分类: 郑重看三农

郑重/文

2019:驴产业太难了

一提到毛驴,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或许是阿胶。
当然,提毛驴产业,绕不过阿胶。
驴皮做的阿胶行业,去年很难,今年更难,用2019年的流行语说就是“太南了”。
屡屡被质疑的阿胶行业,尤其是龙头老大东阿阿胶,这支一直被看作是大白马的股票,因为业绩大幅度下滑,股价腰斩。
阿胶到底如何,不是我能下结论的,市场自有公论。
阿胶难,因阿胶而兴的驴产业,去年难,2019年更难。
2017年之前,因阿胶业内一直声称”驴皮短缺“,国内驴皮的价格呼呼的往上涨,短短三四年功夫,一张驴皮的价格相当于以前三四头毛驴的价格,能赚钱了,驴产业也开始发展起来,农户养的多了,企业也开始投资办养殖场,资本也跟着进来了,不少地方政府也把养驴产业当作了当地的扶贫重点项目。
我是在2015年进入这个产业的,养驴,做驴肉餐饮,后来又延展到阿胶,亲历了这个行业的起起伏伏。
不说阿胶,也不说驴肉的营养如何,只说一点,驴肉好吃,谁也不会否认。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这是老俗话。

2019:驴产业太难了


不过,养驴的利润并不是那么高,即使在驴皮价格的最高点也是一样,养一头驴,一年大约能赚2000元左右。这个利润,比起养牛、养羊要低得多,甚至说是可怜。
2018年年初开始,驴皮的价格开始下跌,几乎是直线下跌,鲜驴皮一直由2018年初的每斤80多元跌到了现在的20元不到。这就意味着,养驴,亏本。
从去年到现在,养驴亏进去的很多,包括企业,大部分维持的也是靠着政府的补贴苦苦撑着。
可能有朋友说,阿胶企业不是缺驴皮么,驴皮价格怎么跌了?
跌的原因,是不缺了。为啥?大部分驴皮从国外进口,成本低啊,低到几乎没有成本。谁还用国内的驴皮。
驴产业还能发展么?
当然是能。
基础是驴肉的缺口还是很大。
不说别的,就说一点,全国的河间驴肉火烧店海了去了,爱吃驴肉的朋友还是多。可惜的是,由于真驴肉价格高,很多黑心的小店用的是假驴肉,这也让这个行业蒙上了阴影。
但这也只是暂时的。我们做的生鲜驴肉火锅,现在把主要市场放到了广东,火爆的不得了,现在几家店都很火爆,对毛驴的需求量当然很大。

2019:驴产业太难了

用下游带动上游,而不是养,这是驴产业应该修正的。
一切让市场说话,驴产业,接下来还会有所作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