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微言】西安『娃娃兵』掌舵千亿国企背后或有人在垂帘听政

(2018-11-05 16:48:28)
标签:

财经

时评

分类: 郑重时评

郑重/文

『娃娃兵』成为企业老总,在民营企业当然不是什么新闻的,只是当履历看不出什么能力的几位80后、90后出任千亿国企的董事长、总经理,对于公众来说,显然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9月14日,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董事变更的公告》,称:根据本公司内部管理需要,按照股东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安排,本公司于2018年9月4日召开股东会,会议决定对现有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部分董事做出变更。

公告中强调:本次董事长、总经理、法代表人、部分董事变更工作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产生影响。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人数不变,不影响公司董事会决议的有效性,符合《公司章程》规定。

 

【郑重微言】西安『娃娃兵』掌舵千亿国企背后或有人在垂帘听政

 

正常的人事变动当然不会引起公众关注,只是有三人的履历让公众不得不怀疑。

公告中发布的简历如下:

李甜,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雪莹,女,汉族,1993年出生,籍贯宁夏银川,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华夏银行(7.970,-0.12,-1.48%)银川分行。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朱玥,女,汉族,1995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尤其是一名仅仅毕业一年95年出生的大学生出任公司董事,不让人怀疑背后有隐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事情一经媒体曝出,接下来3天内当地有关部门的反应,更让公众质疑。

11月3日晚间10时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博发布了西安高新区财政局署名的《关于西安高新控股公司管理人员选用情况的说明》,称『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在选用企业管理人员的方法上,我们还存在不科学、不完善等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网友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次日(11月4日)画风突变,下午五点半,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引发争议的3人已被停职。问题是,既然已经公告没有任何问题,为何对3人做出停职的处理呢?!

11月5日,新的通告又来了:主管部门高新区财经局局长被免职。通告是凌晨发的,应该是连夜研究,可见当地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声明如下:

一、 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

二、 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三、 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今天又有媒体曝出,这家千亿国企80后、90后高管已经增至10名。

80后、90后掌舵千亿国企,在国内应该是没有先例的,推测背后的原因,应该他们只是摆到台面的棋子,垂帘听政的应该另有其人。之所以要垂帘听政,显然是于法不能站到台面上的。那么,背后的隐情可想而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