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日一道家常菜(18030):用微波炉做一道美味的大虾

(2018-01-30 17:00:00)
标签:

菜谱

健康

美食

分类: 美食养生

每日一道家常菜(18030):用微波炉做一道美味的大虾

个人一个家吃饭不讲究,不说于健康不利,单说活人,也缺少了一大乐趣……

无论食堂还是餐馆,久吃必厌。唯有家常饭,历久弥新,永不反胃……

驴帮帮主:每日17时推出一道家常菜,下班路上看完,回家轻松下厨房……

http://p1.pstatp.com/large/5e7300019b6e30bb2c2c

平时在家做饭用微波炉的不多。其实,用微波炉也能做出美味的菜肴。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是:微波番茄虾。

做这道菜时不要使用味道过重的油,否则会抢了虾的鲜味,而且颜色淡一些的酱油,成品颜色会很漂亮。番茄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跟海鲜一起适量食用不会有副作用,这道菜主要是取番茄酱的味道。

【原料】

鲜虾10只、彩椒1/2个、番茄酱30g、红烧酱油1大勺、蚝油1大勺、细砂糖5g、玉米油30ml、红葡萄酒2大勺。

【做法】

1、鲜虾洗净、沥干水分;

2、用剪刀剪去虾的须子,划开虾的背部、用牙签挑去虾线,倒入少许葡萄酒,腌制15分钟左右;

3、将一大勺玉米油放入格拉斯(或其他微波可用的容器);

4、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

5、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腌制好鲜虾;

6、重新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

7、取出容器,用筷子将虾翻个面,放回微波炉,继续以高火叮两分钟左右;

8、将剩余的15ml玉米油放入另一个可微波的容器中,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取出容器,放入番茄酱;

9、放入红烧酱油;

10、放入蚝油;

11、再放入少许白砂糖,所有调料搅拌均匀,重新放回微波炉,高火叮一分钟左右;

12、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先前处理过的虾,混合均匀,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再次以高火叮一分钟即可。

【支持团队】

驴帮餐饮研发团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