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案板上的人生:山东驴帮研发顾问李建国

(2016-11-14 00:01:20)
标签:

美食

文化

分类: 驴帮报道

案板上的人生:山东驴帮研发顾问李建国

驴帮解驴 2016-11-12 16:09

http://p3.pstatp.com/large/110e0006ddfa53683d89

“鲁菜的精髓在于细节,在于扎实的传统技艺。”今年59岁的鲁菜大师李建国曾说过。他从业的40年间,经他手的每道菜都倾注了心思,注重了细节。李建国认为,鲁菜的发展离不开厨师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只有掌握了扎实的基础,才能推陈出新。如今李建国桃李满天下,收徒30余个,徒弟们都像他一样,对鲁菜充满了热情。

李建国中等身材,脸上常挂着微笑,显得平易近人。说起李建国与鲁菜结缘的经历,当年,仅有十七八岁的他投身鲁菜大师、孔府菜的挖掘者王兴兰女士门下。据李建国介绍,当时他的父亲经营一家“萃华楼”的鲁菜馆,李建国便抱着“找份工作先干着”的心态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真正爱上厨师这个职业,是在从业之后,得到了别人的肯定便觉得找到了价值,于是下定决心在鲁菜事业中扎根。

http://p9.pstatp.com/large/1111000353abb08da57b

http://p3.pstatp.com/large/110f0005ca1cd15c93b3

http://p1.pstatp.com/large/1111000353af594796e1

从业40年来,李建国获得多项荣誉称号,更多次赴外地表演授课;为传承烹饪技艺,培养后继人才,李建国先后受聘担当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市商业技工学校客座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鲁菜研究》技术顾问等,并参与编纂了多项烹饪书籍。多年来,一直担任济南市饮食服务业考评委员会评委,山东省饮食服务业高级技师评委会评委,全国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餐烹饪技术比赛国际评委等职,

李建国时刻不忘的便是老师教的细节处理,越是不被人看重的细节,越是成功的关键所在。“成败在细节间”的想法,一直贯穿在李建国的职业生涯中,也体现在他对徒弟的教导上。

http://p3.pstatp.com/large/11110003546daf543cae

http://p1.pstatp.com/large/106b00060d9410e230ff

59岁的李建国早就从一线退了下来。不过,他的生活却没因此而闲下来。作为山东省烹饪协会的副会长,他常到全世界各地参加活动,展示鲁菜。他还“子承父业”,将“萃华楼”饭店开了起来。

今年7月15日,李建国受邀参加了山东驴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驴帮顾问团成立仪式暨鲁菜大师交流研讨会,成为山东驴帮研发顾问。

在会上李建国表示“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首的鲁菜,近年来的主要问题是缺乏创新,真正的鲁菜已经很难在市场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http://p3.pstatp.com/large/11100006603b0d1b8df3

http://p1.pstatp.com/large/110f0005caf60ee196be

于是,联合其他四位研发顾问一起推出一个全新的鲁菜新品:驴帮菜。

“驴帮菜”在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基础上,融合各大菜系特色,结合驴肉的营养价值,历时半年,李建国先生与其他四位研发顾问一起已经开发出“驴帮驴头宴”、“丁香驴肉”、“灯影驴肉”、“香辣驴肉”等60余款主推菜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