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书连
武书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56,969
  • 关注人气:30,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2021-05-31 08:00:00)
分类: 大学排行榜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主持的《2021中国大学评价》、《2021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已于4月份结题,共评价本科大学1169所,评价内容面向2021年高考生,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国内考研和国外读研),是上述两项评价课题的主要指标之一,也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该项指标能有效检验各大学本科教学质量。

毕业生升学后能接受更多的系统教育,拥有更多知识,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从这个意义上讲,升学是最好的就业。

在武书连大学评价中,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分为511级,各等级标准见表1

 

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等级标准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一、武书连2021全国公办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在全国772所公办大学升学率排行榜中,清华大学获得第1名、上海科技大学第2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3名。名列前10名的学校及升学率分别是:清华大学76.81%、上海科技大学75.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4.16%、北京大学73.5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3.24%、复旦大学69.75%、上海交通大学68.46%、电子科技大学67.69%、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7.04%、中国人民大学64.53%

公办大学升学率在B 级以上的学校占评价学校总数的20%,学校名单和升学率见表2B级及其以下学校升学率名次和等级见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15月出版的《挑大学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所有公办大学升学率均为各大学公开的2019年毕业生升学率。

2  公办大学B 级以上升学率学校名单和升学率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二、武书连2021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升学率排行榜

在全国399所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含独立学院转设的公办大学)升学率排行榜中,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获得第1名、吉林外国语大学2名、潍坊科技学院3名。名列前10名的学校及升学率分别是: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7.76%吉林外国语大学19.02%潍坊科技学院18.92%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15.94%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14.88%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14.84%浙大城市学院14.83%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14.78%宿迁学院14.30%马鞍山学院14.16%

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升学率在B 级以上的学校占评价学校总数的20%,学校名单和升学率见表3B级及其以下学校升学率名次和等级见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15月出版的《挑大学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升学率为学校公开的2018年和2019年毕业生升学率平均值。

3  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B 级以上升学率学校名单和升学率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升学率排行榜

以上全国1169所大学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源于以下著作:

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15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15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作者信箱:wushulian@vip.sina.com

作者网站:www.yaxue.net

新浪看点:武书连2006

微信公众号:wushulian8716

头条号:wusl@163.com

企鹅号:wusl@163.com

搜狐媒体平台:武书连2006

网易号媒体开放平台:wushulianwushulian

凤凰一点号:http://mp.yidianzixun.com/

搜狗号:wusl@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