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京翔心理老师
白京翔心理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5,832
  • 关注人气:7,7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上”先生

(2016-01-19 13:51:20)
分类: 我的心理个人成长

 “马上”先生

快到春节,我的心理咨询室来了不少人,难道这也要扎堆吗?每每年前都是个咨询小高峰,趁着年前梳理下心情,也给自己的未来作作打算。因为,过节的时候是没有太多机会犯”心理问题“的,被家人、气氛、面子包裹下,你装也要过了十五,挺也要挺到年后。这样看来,提前来给自己解压的咨询者们,你们是明智的,哈哈!

    言归正传,说说最近我结识的一个新朋友,论起时间他可不早了。大概去年的3月份就认识了。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们就开始谈心了......原来他是某公司的总监,想与我合作,当然更想我的团队加入。我在全国各地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的咨询师已经有300来人,其中一直跟随我,现统一管理的团队人员也有小80人。他希望我们这全国的80名咨询师,可以帮助到他全国的各个分公司员工的心理问题。这是个很好的合作,那天我是带着其中一个咨询师一起去的。     在返程的路上,咨询师就跟我说该不会是”骗子“吧?感觉不靠谱,很能吹牛,但是明显看是外行! 我说,但凡谈合作,初次也不过如此,日久见人心,管他是不是呢,我都不急于带团队介入,我先试试水。咨询师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也打住了他想继续对他不屑的描述...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赶上月底,这位总监就说,白老师,对于咱们的第一次合作内容已经做好了,下个月初我们”马上“就贴出来。好啊,你们效率好高(我心里想)。下个月过去有几天了,不见他找我,我想人家忙。又过了半个月,我问他。他说实在不好意思,遇上些小bug,不会太久,月底争取出来,马上就好的。

    马上改好,马上就能正式达成合作意向,马上我们就安排员工来找你咨询了...每一次他都先让我做一件事情,然后给我一个马上的希望。渐渐地,我明白了。这位”马上“先生,不过是希望我能够给他马上带来一些帮助。而对于承诺我的”马上“,却一直还在不断地”马上进行时“中..
.
心理分析
     ”马上“给你的感觉是什么?他很积极,很热情,或者还可以说很努力。这种表达,即便他没有成效,我们内心会心软,因为一个人都如此努力了,我们就不要过分要求再多了。对,他只用这种伪热情,就征服了我们。想想看,我是个总感情的人,但凡对方的态度让我感觉到积极,我会在一些硬性指标上退让。这一招很适合那些重感情的人(当然我也被迷糊了)

    马上先生,是一个精神颇为旺盛的人。直观感觉很好,关心、关注你,描绘出很多你所期望的目标。貌似诚恳,让人容易亲近,感觉很上进,很努力。于是我们容易卸掉对他的”防伪“,甚至会自动做出”退让“。

   可是,马上先生,也有它的弱点。就是他的寿命是短暂的。当我们从一次次的马上,幡然醒悟,对其的否定是彻底的,甚至是绝情的。当有一天,他的马上真的实现了,我试问,你还敢轻信吗?是否接下来的什么,又将成为”马上“的下一任,你又将是继续等待呢,你会不会等待继续呢...... 



白老师团队,现有78名心理咨询师,如果你有心理问题,可以提供每人一次文字咨询90分钟,确保效果(白老师亲自监督)。需要者加我微信13911104576,可以描述问题200字,申请,三日内咨询。过期视为自己主动放弃!

扫描二维码即可加我,白老师心理群有400人,不定期免费心理微课,可通过加我,拉入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