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無巢之鷹
無巢之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8,032
  • 关注人气:8,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马观花奥斯陆

(2015-03-20 00:35:17)
标签:

挪威

码头

步行街

歌剧院

奥斯陆

分类: 游记欧洲
走马观花奥斯陆
挪威首都奥斯陆是座建在峡湾深处依山傍海的城市,今天跟大家一起走马观花的逛一下奥斯陆的中心区。
走马观花奥斯陆
奥斯陆火车站位于市中心的繁华地段,这里交通发达景点聚集是奥斯陆漫步的理想起点。
走马观花奥斯陆
正对着火车站的步行街叫卡尔·约翰街,它全长1.5公里,连接着中央火车站和挪威王宫。
走马观花奥斯陆
这条街恐怕也是全挪威最著名的步行街,几乎常年都是人头攒动,沿着它一路可以经过奥斯陆大教堂、议会大厦、国家剧院、奥斯陆大学和挪威王宫等重量级建筑,这里也云集了众多的品牌店也是逛街购物的理想场所。
走马观花奥斯陆
跟世界各地著名的街道一样,这里也有很多不知名的艺术家在街头表演,他们的主业是表演副业是顺便捞钱。
走马观花奥斯陆
从行人中不难看到,中国人现在已成为世界各主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客源。
走马观花奥斯陆
在卡尔街走到一半的时候是个小山坡的坡顶,站在这向西看就是挪威的王宫所在。
走马观花奥斯陆
临近王宫的路段有一处开放式的公园,这里是逛街族中途休息的绝佳之地。
走马观花奥斯陆
这座公园正位于国家剧院和议会大楼之间,马路对面就是奥斯陆大学和国家美术馆,如果这么一个“庄严的地段”在中国,我想是绝对不会让小孩子们随便下水嬉戏的,不过在欧洲好像到处都是这么随意和开放。
走马观花奥斯陆
从王宫的正门一直向南(左)走,穿过两条街区就可以来到码头(小型船只),在这能看到很多古典式的游艇。
走马观花奥斯陆
当然,也会看到很多最具时代感的船只(这是一艘轮渡船)。
走马观花奥斯陆
奥斯陆码头附近最重要的建筑就是市政厅,这里也是每年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
走马观花奥斯陆
码头东侧的山坡上是阿克什胡斯宫(城堡),这是一组很庞大的建筑,整个范围内有多家专题博物馆。
走马观花奥斯陆
这座城堡其实是一处要塞,最早建于1299年,但后来毁于大火,今天我们看到的建筑是17世纪修建的。
走马观花奥斯陆
来到城堡的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港口。没想到在重视环保的挪威居然还能看到这样一艘浓烟滚滚的船出海。
走马观花奥斯陆
城堡范围内建有多座主题鲜明的博物馆,如展示二战被德国占领期间历史的抗暴博物馆、剧院博物馆、陆军博物馆、现代美术馆等等。城堡内的房间和走廊很幽暗阴森,这里曾经做过牢房,王室的葬礼仪式场所和安葬地。
走马观花奥斯陆
它的大部分历史时间还是作为一处要塞而存在,在公元1308-1716年间,这里曾经历过9次重要的战争。
走马观花奥斯陆
战火已逐渐远去,在这都市环抱的绿地里,虽然远处还有古老的火炮伫立,但人和动物们却正在享受着和平。
走马观花奥斯陆
挪威是世界上数一数二富得流油的国家,几乎家家都有自己的船,这位父亲就正准备带儿子出海。在他们身后的现代建筑就是奥斯陆歌剧院,它虽然没有悉尼歌剧院有名,但也是一座很著名的现代歌剧院。
走马观花奥斯陆
这座歌剧院的建筑很有时代感,它的外形很像一艘豪华游轮停靠的海边,内部的格调简约大气。
走马观花奥斯陆
楼下的广场上展示着曾经在这里上演过的经典剧目,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大师曾经在这里献艺,其中还有不少中国的艺术团体和中国题材的作品。虽然我住的离挪威不远,但奥斯陆我却只来过一次,而且还正赶上这里到处都在施工,许多景点也都无法进入内部参观,但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一定会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克里斯蒂安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