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杨
张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11,883
  • 关注人气:51,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马上为灾区献血

(2008-05-20 08:37:53)
标签:

杂谈

这几天,《生死不离》这首歌我估计已经听了几百遍。“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手拉着手,生死不离”,这句歌词实在太有震撼力。虽然我没有四川的家人遇难,但是我能想象这种生死别离时不离不弃。

 

我没有经历过地震,不能切身体会这种巨大灾难带来的绝望和痛苦;在美国看国内的新闻和电视不太方便,所以我也没有办法更加近距离地体会国内现在的赈灾热情。但是从网络上,依然能看到那些图片和地震的故事。昨天看了一点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的片段,被深深感动,虽然我没有哭,但是依然内心感觉到巨大的痛苦。地震是中国的国难,但是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涤。让我们重新反思生命的价值,反思血脉亲情的珍贵。只是这个代价太高了。

 

很多人瞬间失去了亲人或者朋友,突然就无法打通电话,因为他们已经不再这个世界上。我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至亲的人这样突然离开了我,我会如何面对。

 

除了自己的捐款、在美国发动身边的企业家和美国人捐款,以及在明年帮助四川筹建一所希望小学,我现在还有一个遗憾,那就是不能马上为灾区献血。我现在的年纪,适量多献一些都没有关系,睡一觉应该就会好起来。但是美国这边没法做到。下个月我将短暂回国,如果灾区的人民依然需要血,我会义不容辞地去献血。但愿可以帮助拯救一些生命。

 

如果国内的朋友身体很好,建议去献一些血。如果你身边有来自灾区的朋友,一定要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