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江
寒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24,393
  • 关注人气:160,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浙江省最穷的地方,房价排名全国靠前,有着77处明清古村落

(2020-12-28 08:57:44)
标签:

丽水

松阳

桃野

淅江

桃餐厅

分类: 中国(除川、藏、新疆)-China

浙江在国内算首富了,丽(lí)水是浙江面积最大的地区,但丽水地区在浙江省内是最穷的地方,最没有存在感。有些丽水人甚至怕别人不知道丽水这个地方,都说自己是温州附近的。其实丽水人应该挺直腰板子呀,穷也应该只是相对,比起浙江省外的许多地方还是有钱太多。

松阳的历史比丽(lí)水要久远的多,也是松阳能有众多古村落的原因,但行政划分归丽水后,城市发展的劲头肯定赶不上丽水,所以现在松阳的房价要比丽水低很多(丽水房价国内排名靠前,都卖到4万左右一平),也有人说都是温州人把丽水房价炒起来的。但温州房价都降了许多,估计丽水也不远了。

松阳是丽水有着一千多年历史最古老的地方,共有77处古村落,当年很多外地人为躲避兵荒马乱躲进这里的深山。其中,松庄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曾经,各种夯土老屋破烂不堪、摇摇欲坠。
今年有了桃野,14栋精致老宅,尽释保护与利用的精彩,在延续老屋生命和现代高品度假间,找到最完美的平衡。桃野的名字来自松阳特产蜜桃,融入古村畅享野奢的乐趣。

桃野的入住很别致,从前台到客房要穿过村子,走在青石板路上,路过老房子和纯朴的村民,那种感觉很奇妙。有管家帮着提行李,真的蛮辛苦,他们都是00后左右的年轻人,特别有活力,微笑全程。

散落在松庄村里的14栋老屋都有各自的名字,都有一首诗词相对应。我住的这栋有两个房间,位于松庄村最高处的竹林里,再上去便是茫茫竹海,故名字取自波兰诗人米沃什的《去森林的远足》,一个房间名“红酒”,一个房间是“礼物”。

那里,上面,一次盛宴,
金罐倒进了阿斯彭铜器的红酒,
一辆空中的车带来礼物,
为看不见的王者也为那些熊。

远足的客厅就放着米沃什的诗集。

用老宅改造的桃野,每间都不一样,非常宽敞,白色调为主,边角处磨圆,窗帘和窗帘杆的搭配也是极用心。地暖在冬天的松庄村里太重要了,可以光脚在桃野的房间内走来走去,真的太舒服了!

趁着阳光正好,坐在古桥上下晒太阳,乡野小驻真的好惬意!

桃野现在有古村健行,跟着00后跑马拉松的向导,走古驿道,游于松阳的隐世山谷间,感动于古村中坚守的老人们。从桃野出发,先去凉连,村子以前是地主住的地方,而桃野所在的松庄则是长工们生活的村落,再向前是毛源村,尹源村也并到这里。转完返回桃餐厅正好吃饭,也就用了1个多小时。

桃餐厅目前仅对桃野客人开放,利用松庄古村里的老房子改造而成,环境品质考究,颜色选择相当考究。桃野的住店客人素质极高,在桃餐厅吃了两天,客人都静悄悄地吃,说话声音很小,连小孩子也不吵闹,好像到了日本一样。

早餐采用定食,营养搭配合理。午餐选择套餐,蛋炒米果特别棒。晚餐可以尝尝小炒或火锅,味道都相当不错。松阳特色推荐米果,用豆荚烧灰活水,再将糯米泡在里面,就有了米果的黄色,可炒可煎,炒的糯,煎的外酥里嫩。还有一种叫不上名字的甜点也很特别,圆子外粘了厚厚的一层黑芝麻和糖粒,想想把黑芝麻汤圆里外翻过来就可以啦!

夜来了,拽了一天的鹅们终于精疲力竭,狗们也切换到夜间模式,只有不知倦怠的小溪哗啦啦地流着。桃餐厅吃完饭,便这样沿着青石板路,回竹林里的远足屋,偶有一阵风吹过,竹叶飒飒地响了起来。桃野的夜晚,就是这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