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江
寒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24,393
  • 关注人气:160,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镇以温泉和茶出名,常被误认归属厦门,曾经贫困现在全国百强县

(2020-11-02 09:05:34)
标签:

悦泉行馆

安溪

泉州

清水岩

安溪铁观音

分类: 中国(除川、藏、新疆)-China

厦门是福建的旅游头牌,但去过鼓浪屿或曾厝垵后,人多到让你开始怀疑人生。

其实,从厦门高铁北站向北驱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泉州安溪县的官桥镇,这里藏着一家SLH(全球奢华精品酒店)的悦泉行馆,只有17栋别墅,大多时候,一墅难求。特别是今年十一,行馆爆满,8天假期就赚出来往年一个10月的钱。

安溪,铁观音的故乡,旅游价值一直被忽视。以前的安溪曾是贫困县,依靠茶产业,近几年已是全国百强县。

安溪相对于大红袍的原产地武夷山,完全是冰火两重天。虽然从景致上和配套上讲,安溪和武夷山没有任何可比性,但作为一个人少、有风情、休闲度假的去处,安溪还是相当合格的。

驶近悦泉行馆,似是进入闽南人家。

自大堂开始的主线,游泳池和几处喷泉,以叮咚作响的水预示大家财运亨通。院子里除了几百岁的榕树,还有十几种果树争芳斗艳,不同季节都有不同的花,都有不同的果子成熟。

现在柿季,金黄的柿子落在地上摔个稀烂,引来鸟儿叽叽喳喳啄个不停。

安溪龙门的温泉资源很丰富,听本地人讲,温泉自地下流出时,温度较高,人们就将泉水引至挖好的坑中,再混以河水,就可以泡了。

悦泉行馆有自己的泉眼,不仅每栋别墅都有温泉泡池,更有6个小的室外公共泉池。

温泉是真的不说,更是专池专泡。事先约好某一个泉池,再放泉水,独自和朋友私享,然后再将水放掉,不是循环使用,十分安全卫生。泡汤的好处太多了,这里就不多讲了。

悦泉行馆的大堂及公共区,除了应季的果香淡淡的,以及淡淡的书香和花香,便是弥漫着的铁观音茶香,那是烘茶的功劳,真的是太喜欢这种天然的茶香氛。

在悦泉行馆的餐厅,还有很多道以茶入味的佳肴,品起来别样风味,淡淡的一点苦、淡淡的一茶香。

除了茶艺表演,悦泉行馆还可以预约参观安溪铁观音集团的茶园和工厂。

拿悦泉行馆来说,除了温泉和茶两大元素外,酒店的整体氛围可以在福建省内一览众山小。

到了晚上,在如水的月光下,就着池畔烧烤的美味,与朋友一起吃酒、谈天,让人觉得安溪悦泉行馆才是修心养性的上好去处,这也与行馆“不听、不看、不语”的信条最为匹配。

待到第二天,从官桥镇的悦泉行馆到位于蓬莱镇的清水岩,一路攀升很舒服,山色青丽,到处都是茶园,太过养眼。

都说到安溪必到清水岩,到清水岩必有所得。

清水岩主寺呈“帝”字,相当壮观,始建于北宋,还留有其后几个朝代的文物。

再去成立于1952年的原国营安溪茶厂,这是安溪最正宗、最古老的茶厂。

幸运的是,几经沉浮,老的厂房和生产线都得以保存下来,保存最老的茶竟来自遥远的1978年,仿佛就是一座活着的博物馆。

这在到处都拆拆拆建新高楼大厦的年代,实在不易。

飞到泉州或厦门,到达官桥镇的时间都在一个小时左右。以悦泉行馆为中心,三天两夜,难得的一种度假体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