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江
寒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24,393
  • 关注人气:160,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2017-05-04 15:53:13)
标签:

西班牙

里奥哈

爱维华

圣地亚哥朝圣之路

alvia酒庄

分类: 欧洲-Europe

http://p9.pstatp.com/large/1dc800021e1d3aaab54a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喜欢葡萄酒的人,到哪里都不会错过拜访酒庄的机会,来西班牙也是一样。这次要去的是里奥哈大区的爱维华Alvia酒庄。


http://p9.pstatp.com/large/1dc50004f5ee28c09462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里奥哈是西班牙唯一的DOC葡萄酒产区,这里的红酒是西班牙等极最高的葡萄酒。什么是DOC呢?就是说严格执行规定的产区、规定的葡萄品种、以及规定的酿酒产量,这样的酒才是最优质。这里的土壤富含白垩或铁质的粘土和粉土,呈弱碱性,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已经超过3000多年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f7b0002220f3f0dc42b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洛格罗尼奥(Logroño)是里奥哈的首府,这里是圣地亚哥朝圣之路中最主要的两条路线的会合处,随时都能碰到各国的朝圣者。


http://p1.pstatp.com/large/1f7b0002230cec3df2ae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这位老兄来自韩国,已经在路上走了53天。


http://p3.pstatp.com/large/1dbe0004ffa63c26500a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其实他还有近600多公里路要走,终点便是圣地亚哥。爱维华酒庄门口的贝壳标志,清晰地标明了距离。


http://p3.pstatp.com/large/1dc400022b1a26d823e4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在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唯一穿过的酒庄与葡萄园就是爱维华。


http://p3.pstatp.com/large/1dca0004fea80a720407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细看爱维华酒庄的logo,一片贝壳连着一片葡萄叶,特别有意义。


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微信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http://p1.pstatp.com/large/1f7b0002252556ddb9f9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酒庄的酿酒师Alfredo,在葡萄园里长大,他的爷爷、他的爸爸都是酒庄的酿酒师。


http://p3.pstatp.com/large/1dc10002188b5b042d8e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Alvia酒庄的门口经常备下红酒与清水,供朝圣人们歇脚饮用。


http://p3.pstatp.com/large/1dc80002224590b48113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酒庄有一片百年树龄的老树,确切说是95岁的葡萄老树。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22d6dd8b23068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葡萄林随地势起伏,错落有致,仿佛在红土上奏出美妙的乐音。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22e38b9a5268f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老树至今仍每年发芽结籽,Alfredo讲到这些,如数家珍一般,这些树都是他童年的玩伴。


http://p3.pstatp.com/large/1dbe000502fe4872c528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100%老树葡萄酿出的李维(Livius)丹魄干红,是爱维华酒庄最顶级的红酒。李维是古罗马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作家和哲学家,也是罗马皇帝克劳迪奥的恩师,以Livius命名高端品系,表达了对历史的敬仰和对文明的传承。


http://p3.pstatp.com/large/1dc50004fbb7cf27fd1f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经桶藏3年、瓶装7年后,现出深樱桃红色,酒体层次丰富,气味悠远,入口回味绵长,深沉不失柔顺,每年产量仅2000瓶不到,市面上更为罕见,售价高达1000欧元左右。


http://p3.pstatp.com/large/1dc80002249d074c3ac9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爱维华酒庄可以住宿,四间客房可供朝圣者盘桓一日,也是游人品酒、度假、浅尝田园恬静的绝佳之所。


http://p1.pstatp.com/large/1dca000503a75611b145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酒庄还提供米其林晚宴,在这里恋恋夕阳最是惬意不过。西班牙火腿当然不能错过,挺级的火腿几小薄片,也是价格不菲,那可是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2309547bd70cc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西班牙也是世界上橄榄油的最大产出国,面包蘸橄榄油,纯净的自然之味。


http://p3.pstatp.com/large/1f7b00022b6bf0f388f3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除了丹魄, Alvia酒庄还选用歌海娜、格拉西亚诺、和马士罗、等葡萄品种酿制红葡萄酒,采用维奥娜、玛尔维萨、等品种酿制白葡萄酒,都是自然之味。


http://p1.pstatp.com/large/1dca0005046b7f8ada1b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除了朝圣这路,数百家酒庄还串起了洛格罗尼奥的葡萄酒之路。爱维华酒庄无疑是最出色的一家,除顶级李维,MILETO、YUBEI、DOMINIO DE AZES 、DUCADO DE HOJA系列的酒品,与同等级的其它葡萄酒相比,均略胜一酬。


http://p1.pstatp.com/large/1dca000504da34b7c25f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如此质高的精品葡萄酒产量不高,爱维华的红酒便是如此,不是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人都有幸品尝到,顶级私藏的千欧一瓶差不多只有到酒庄才能喝到。


http://p9.pstatp.com/large/1dc1000224c2af0f91bd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爱维华酒庄还有一个秘密,便是归中国人拥有。五年多前,中国人买下了爱维华酒庄,看中的是这里悠久的葡萄酒历史文化和精湛的酿造技术,还因为这些系列酒品中的细微之处更能满足国人的饮酒习惯。


http://p3.pstatp.com/large/1f7b00022da39f19781b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现在北上广一线买栋房子,稍好一点的都要过千万元,面积大的、学区房啥的,几千万,甚至上亿也是常事儿。细思极恐,这些钱真够来西班牙收购一个酒庄了啊!房子也只能来住,酒庄酿出顶级私藏,千元一瓶绝对赚翻天,对了,是欧元,千元欧元一瓶。


http://p1.pstatp.com/large/1dbe00050a11deabe672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TITLE="中国人来西班牙买酒庄太赚钱 千欧一瓶的酒藏着啥秘密" />在爱维华酒庄住了一夜,倒有些不想走了,除了山谷的微风和宁静令人倍感放松,更想感受里奥哈人几千年的酒文化。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微信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