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江
寒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24,393
  • 关注人气:160,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特,欧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2016-06-06 12:51:24)
标签:

南特

布列塔尼

机械岛

凡尔纳

波默海耶

分类: 欧洲-Europe

1

在南特,经常会不经意间与一位中世纪的女人邂逅,故事虽有些悲情,却也值得人们去感怀遥想,她就是安娜·布列塔尼。现在的南特,是法国西卢瓦尔河谷大区的首府,在安娜活着的那个年代,这里是则是布列塔尼公国的都城,并不归属法兰西。


2

3

南特老城至今仍可觅到中世纪的风情,虽不大,却有几处中心,从歌剧院到教堂,几百年的建筑比比皆是,汇聚着各方来客。许多看上去并不显眼的咖啡馆或巧克力店,实际已经是经营了百年以上。今天的天气一般,喝杯咖啡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4

圣彼得大教堂内,安娜为她的双亲,布列塔尼大公弗朗索瓦二世和大公夫人玛格丽特,特别制做的陵寝格外引人注目。两座并排的石棺,以白色大理石制成,雕刻精美,更有几个故事隐寓其中。


5

15世纪末,仅有12岁的安娜继承了布列塔尼公国,联姻是那个年代获取和平的不错手段,她嫁给了法兰西国王查理八世。查理过世后,为了确保布列塔尼公国永远归属法国,路易十二又要安妮再嫁给他。


6

7

与这个悲情公主紧密相关的还有一座城堡-布列塔尼城堡,更多时候被人称为南特城堡。在遍布卢瓦尔河谷的300多座城堡中,南特城堡虽算不上大,却是安娜的父亲布列塔尼大公弗朗索瓦二世所建,用来抵御法兰西的入侵。现在看来,这样一座城堡,实也保卫不了什么。


8

9

南特城堡也是卢瓦尔河汇入大西洋之前的最后一处城堡。风雨中,登上城墙走一遭,感受安娜当年心中的诸多无奈。5月的南特,还见不到夏天的影子,特别是在这样的天气里。近日法国洪水连连,不知南特城堡还好吗?


10

11

12

南特历史博物馆就在布列塔尼城堡内,展示了城市的变迁。作为较为重要的一个港口,与非洲的贸易往来曾经给南特带来无尽的财富与荣光。


13

14

波默海耶连廊依地势而建,连接了高低落差的几条街区,许多奢侈品牌的加入,让这里成为南特最能体现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地方。


15

16

感受着大西洋气息的南特,充满了别样的诗意,也诞生了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他是作品被翻译成外国语言最多国家的法国小说家,故居仍有人前来拜访。沧海桑田,原来凡尔纳故居前的一条河叉现今已被填平成街道。


17

18

凡尔纳的许多奇思妙想后来都成了现实,而他的作品至今仍被改编成影视剧集,比如说《地心历险记》,机械岛上的旋转木马的灵感就是来自凡尔纳的作品。


19

如果仅以为这旋转木马是为儿童准备的就错了,这些制作精良的机械海底生物上,high得不亦乐乎的多是成年人,甚至是老人。有一颗未泯的童心,是善待自己的关键。


20

21

机械岛上有许多匪夷所思的家伙,这能喷水、能行走的大象就是一个,当然这也是机械的,给人一种特洛伊木马的感觉。人们可以在象身上,或观景、或喝东西、或接受别人惊诧的目光。


22

随着船运的发达变迁,一些码头和造船工厂不再风光如昔,创意工作室及建筑艺术学校的加入,让它们重露生机。南特的天气变化也够大,下午时,天气竟然放晴,站在高处,城市的美丽尽收眼底。


TIPS:

23

24

1. 酒店:Radisson Blu Hotel原为南特的重案法庭,现在酒店的餐馆名字就是这个。百年建筑,现被附以时尚艺术作品,更有一种穿越之美,Radisson Blu定位就是这样,古老中奢享法国尖端风范。

25

26

27

2. 绿线:南特的城市中有一条细细的绿线,全长6公里左右,沿着绿线走下来,南特所有的精华所在,一线打尽。

28

29

30

3. 渔村与餐馆:也有一些僻世的小渔村不在绿线之上,安静异常,在la Civelle餐馆吃顿美食,走走小巷,与南特的卢瓦尔河谷清新融为一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