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怡凌
赵怡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06,151
  • 关注人气:179,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朋友的烦忧

(2008-11-11 09:01:35)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随想类

朋友的烦忧

 

和朋友聊天,朋友说起自己最近的烦恼,有同感,记录之。

 

朋友说,自己不久前结婚了,对于刚刚毕业的他来说,总算松了一口气。女友家是北京人,这让自己的生活方便不少,因为岳父岳母在家里做饭,下班就可以吃上热饭了。

 

但最近和岳父相处的却有一点烦恼,两个人的思想差距比较大,朋友说之前不相信什么代沟,但现在有一点相信了。

 

朋友说,自己是在十分平等相处的家庭中长大的,父母从不要求自己什么,把自己看作是平等的人,不拿父母的招牌压人,也不吓唬人。但岳父却是一个十分要求尊重父母的人,不管父母是错是对,都不允许你说什么,更不允许你反驳。时间久了,朋友说自己都不想说什么,说什么好像都是错的,更惹岳父生气,还不如不说。朋友说,自己 和老师相处的就很好,老师和自己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的,什么都可以说,这样的平等相处反而让自己更加尊重老师。

 

朋友说,岳父是一个很好的人,但对自己却不信任,总担心莫名其妙的事情。采取的很多措施叫自己有点难受,朋友是一个简单的人,却遇到一个对自己一切都不放心的人。特别的,现在由于岳父,自己都不敢出去和同学们聚会,回来晚了,就会是战争,有时候虽然不说,但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一点难受。朋友说怀念自己的父母,一切都无所谓,看着自己慢慢长大,而自己却在这种宽容中学会了约束自己。

 

朋友说,岳父是一个自称一切民主的人,有事情会和自己商量。但最终发现有一点失望,这只是一种美国式民主,说的头头是道,做起来却好像另外一回事。骨子里却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朋友说,现在实在不想说话,家好像成了旅馆,其实,两边都很难受,故十分的烦忧。

 

深感,做为晚辈,我们应该尊重和孝敬父母,但难道就是无谓的迁就?父母怎么不往晚辈的立场考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