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怡凌
赵怡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07,686
  • 关注人气:179,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妨给“亚偷情”一点生存的空间

(2007-10-12 08:32:22)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随笔/感悟

无性外遇

亚偷情

宽容

评论

分类: 生活随想类

不妨给“亚偷情”一点生存的空间

http://s3.sinaimg.cn/orignal/4b261c305f742da256a52

亚偷情?你听说过没有,反正,今天之前,我是第一次听说。

在新浪网上看新闻,无意中看到了《新世纪周刊》刊发的专题文章:无性外遇“亚偷情”群落扫描。仔细看了一下,还真是感觉新鲜。

什么是亚偷情?文章说,与偷情者不同,亚偷情相关双方发乎情而止于性,类似于婚外密友。他们发生的是“无性外遇”。我来个一句话总结:只要男女双方没有进行最后一步,而他们却保持诸如接吻等暧昧行为的都应该属于“亚偷情”。

中国的文字真的是博大精深,自从发明了亚文化,亚健康之后,又发明了一个新词:亚偷情。不知道这是谁发明的一个词语,反正我在百度上搜索这个关键词,相关的材料基本都是来自于《新世纪周刊》这一专题文章,也许,这也就是一个刚刚发明的词语,我们之前可能把它这种情况叫做“无性外遇”。

既然是一个新词,当然就需要做一个普及工作了,这不,他们还专门做了网络调查,一看调查结果,我自己是吓了一跳:64.42%的女性和74.67%的男性承认,在周围朋友、同事的身上看到过亚偷情的“婚外密友”, 83.19%的女性和84.44%的男性承认自己在婚姻之外有亲密异性朋友。而68.83%的女性和60.44%的男性表示,自己与婚外密友之间的状态是 “无话不谈,包括隐私话题,但没有发生过性关系”。

基本上九成左右的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偷情”状态,我开始苦想,我是属于这90%,还是属于10%。我当然属于10%了,不过,谁相信我呢?我有一些女性同学关系比较好,但是,可以保证,绝对是连手都没有碰过的,但是,我们以前经常一起聊天、吃饭,这算“亚偷情”吗?说实话,这个词真难听,好像谁都有这个嫌疑。

男人们常说,我绝对不会发展到最后一步,但是,我们连想象的权利都没有吗?在一些道德卫道士眼中,这想象的权利都没有,他们说,想来想去,终归是危险的。这就怪了,你到超市买东西,看到一个东西很好,心里头想:我要把这个东西偷回家,这也犯法?

所以,我们也不要着急对亚偷情上纲上线,既然90%的人都存在,那就说明是合理的,如果真的如有些人说的,我们社会不乱套了?美国的两性关系要说比我们混乱吧,这也没有阻挡人家世界第一。

还是给人家一点“亚偷情”的空间吧,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