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怡凌
赵怡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07,686
  • 关注人气:179,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妈,你的健康是我们儿女们最大的财富

(2007-05-12 22:32:20)
标签:

母亲节

祝福母亲

母亲节快乐

分类: 生活随想类
妈妈,你的健康是我们儿女们最大的财富 

  又到了母亲节,总想应该问母亲写上几句,但是,又总不知道如何开始,从哪里开始,母亲是一本书,又怎么可以写完?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感激的人,到了母亲节,也许我甚至没有打电话给自己的母亲,虽然心中已经有了无数的感激希望向自己的妈妈表达。

  母亲是一个朴实的农民,朴实的不计较子女们为自己做了什么,却总是时时刻刻强挂着自己的每一个孩子,他们在外面生活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有什么委屈没有?却总也不知道,自己的腿脚有毛病却医院看看。

  从小在外面上学,母亲基本没有对我学习上说过什么,母亲最相信自己的孩子。我也常年在外求学,母亲所以对我给与了最大的牵挂,总是打电话给我,因为,我总是一个月都没有给家里一个电话,或有事,或疏忽。

  母亲具有伟大的牺牲精神,为了父亲,为了孩子们,为了这个家,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都没有丝毫的怨言。几年前,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母亲甚至去外地贩橘子卖,甚至一个人跑到千里之外的深圳去打工,自己却舍不得多花一分钱。

  母亲50了,但是,岁月却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远比一般人感觉沧桑。手已经起了很多的老茧,头发已经白了一些,腿脚前几年扭伤,都因为舍不得花费几十元钱而没有去过医院。但是,当我们子女需要钱时,不管是多少,母亲却总是没有皱过眉头。

  母亲从小教育我做人要正值,要知恩图报,不要心存歹心,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心灵和踏实肯干的精神。

  遇到事情,母亲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默默的支持我,叫我做什么都不要有太大的负担,一切顺其自然,自己的身体才是主要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当身处失败,母亲总是给我最大的安慰。

  岁月已经无情的爬上了妈妈的脸上,身体虽然还好,但是毕竟还要一日日承受过重的体力劳动,身体已经不如之前。妈妈,请你保重身体,因为,你的健康就是儿女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