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黄鱼烧年糕】年夜饭必备菜

(2019-01-31 01:10:09)
标签:

大黄鱼的做法

年糕烧黄鱼

年夜饭

美食

杂谈

分类: 家禽肉类
【大黄鱼烧年糕】年夜饭必备菜
还有四天就年三十了,这几天大家一定都在忙着采购年货了吧。各种各样的年货怎么少得了年糕呀,过年是一定要吃年糕的,年糕年糕,年年高。接下来的两天,我会分享以年糕为主题的两道江浙风味年菜。这两道菜用到的年糕都是宁波的水磨年糕,其实跟我们广西的粉利外观和口感都非常像,都是用大米制作的,只是宁波年糕口感更有韧性更筋道一些。用大黄鱼搭配水磨年糕一同烧制,年糕吸足了鱼肉的汤汁,口感软糯Q弹筋道,根本停不下口,年糕成了主角,大黄鱼肉质滑嫩味道鲜美。菜品大气,寓意吉祥,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哟!

用料:大黄鱼一条(约500g)、宁波水磨年糕125g、小葱3棵、姜1小块、大蒜半头、料酒20ml、生抽15ml、老抽2.5ml、淀粉5g、白糖2g、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 

大黄鱼去鳞、去鳃、去除内脏并冲洗干净,在鱼身两面剞上一字刀,抹上盐和料酒腌制入味;

2、 

小葱洗净,两棵打成葱结,留一棵切碎,姜切片,大蒜去皮;

3、 

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年糕煮软,捞出泡入冷水中备用;

4、 

锅中倒入适量油加热,在鱼身两面拍上一层薄薄的干淀粉,油温7成热时,将黄鱼放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

5、 

将炸鱼的油倒出,锅入底油,下葱结、姜片和蒜瓣小火煸香,放入炸好的大黄鱼,烹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调味,倒入开水和黄鱼持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5分钟;

6、 

最后放入煮好的年糕,煮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大黄鱼烧年糕】年夜饭必备菜


随心得

 

**大黄鱼可油煎也可油炸,如果觉得大黄鱼不好煎炸,也可以换小黄鱼。如果用普通锅煎鱼,在煎之前锅头最好做一下防粘处理,先把锅彻底刷洗干净,空锅烧热后,用生姜切面擦几下锅内,再倒入油,油热后再放入鱼,这样煎鱼会好很多。同时煎鱼的油温可以高一些,这样鱼下锅表皮可以快速定型,煎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急于翻动,必须要等一面煎至足够时间定型了,才能翻另一面再煎。

 

**大黄鱼在烧煮的过程中尽量不要翻动太多,否则鱼肉很容易碎,一般中途翻个面就可以了。


【大黄鱼烧年糕】年夜饭必备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