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毛蟹炒年糕】——上海本帮菜

(2020-10-18 23:52:39)
标签:

大闸蟹的做法

上海菜

年糕

螃蟹

美食

分类: 海鲜河鲜
【毛蟹炒年糕】——上海本帮菜

【毛蟹炒年糕】——上海本帮菜


大闸蟹最好吃的做法不用说当然是清蒸大闸蟹,清蒸原汁原味最鲜美,做法也最简单,吃的时候蘸料汁即可。除了清蒸还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比如熟醉蟹香辣蟹都很美味,还有就是毛蟹炒年糕我觉得也非常不错。毛蟹烧年糕是典型的上海菜,色泽红润、浓油赤酱、咸鲜微甜,上海人喜欢将毛蟹和年糕一同烧制,毛蟹鲜美,年糕吸收蟹黄汤汁软糯弹牙,鲜味十足,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



用料:大闸蟹2只(每只150g),宁波水磨年糕150g、青豆少许、小葱3棵、姜1小块、黄酒10ml、海鲜酱15g、白胡椒粉少许、老抽2ml、白糖3g、香醋2ml、油适量


做法:

1、毛蟹刷洗干净,一切为二,去鳃,去肺,剁去爪尖,把大蟹钳上的鳌毛剪掉,螃蟹用料酒和姜丝腌制片刻;

2、毛蟹的切口部位裹上一层淀粉,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4成热,将毛蟹蘸淀粉的部位朝下,煎至定型,再翻面煎至蟹壳变红;

3、年糕放入滚水中煮软,捞出沥水备用;

4、锅留底油,放入葱结和姜片煸香,下毛蟹和青豆,烹入黄酒、加入清水、海鲜酱、老抽、白糖、胡椒粉和盐,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焖煮3分钟,开盖放入年糕,炒至汤汁收浓,烹入香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毛蟹炒年糕】——上海本帮菜




煮妇心得:

**汤汁不要太多,收浓即可。煎螃蟹的油很香不要倒掉,后面可以烧年糕用,不像煎鱼的油腥味重。


**在毛蟹的切口部位拍上淀粉再煎,可以防止烧的时候蟹黄碎掉。煎的时候应该切口部位朝下煎,定型再翻面。


**大闸蟹保存的方法,如果是活的,不急着吃,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不是冷冻哦,会冻死大闸蟹的,在冰箱的冷藏室垫一块湿毛巾,把大闸蟹放在毛巾上,大闸蟹的背上再盖一块湿毛巾,四周留出空隙透气,可以保存一个星期这样大闸蟹还是活的,我试过了,冷藏室有5度这样,不会冻死大闸蟹,大闸蟹会进入冬眠的状态,从冰箱拿出来又会恢复鲜活了。



【毛蟹炒年糕】——上海本帮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