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6,663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春悠享家#【海苔年糕】特色年味小吃

(2018-02-08 10:53:41)
标签:

年糕的吃法

年菜

年糕

美食

杂谈

分类: 米面杂粮

#新春悠享家#【海苔年糕】特色年味小吃


#新春悠享家#【海苔年糕】特色年味小吃


我国很多地区都有春节吃年糕的习俗,年糕谐音“年年高”,寓意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高。

因各地的风俗习惯不同,年糕的种类也多种多样。我们广西的年糕主要是用糯米和红糖制成,色泽金红,软糯香甜。

今天我用的是宁波水磨年糕,一直也很喜欢宁波年糕,软弹牙,很筋道,没想到油炸后更是酥脆可口。

为安全起见,不能用条状和圆柱状的年糕进行油炸,否则容易发生膨胀爆炸,我开始就是不知道,炸条状年糕就发生了炸锅,油花溅起很吓人,还好没有伤对自己,非常危险,而且炸好的年糕放在碗里还继续膨化、爆炸。虽说烹饪有时也需要一些尝试和“冒险”精神,但为安全付出代价的美食我宁愿不要尝试,呵呵,所以再次强调不能用圆柱状的年糕油炸,也不要炸久,浮起油面即可,更不要追求金黄的颜色,否则年糕膨胀过度就会爆炸。说了这么多感觉有点可怕呀,新年快到了,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平安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难易度:简单   制作时间:10分钟

 

用料:切片年糕250g不建议用圆柱形年糕,易发生爆炸)、即食海苔4g、白糖30g、清水30g

 

做法

1、海苔撕成小块,放入食物搅拌机中打成碎末,倒出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年糕片小火炸至表面鼓起,浮上油面即可捞出(不用炸至金黄色,以免年糕膨胀发生爆炸);

3、把清水和白糖倒入锅中,小火慢慢将糖水炒融化,炒至浓稠并出现密集的白色泡泡时,将炸好的年糕倒进去,离火迅速翻炒均匀,

4、最后撒上海苔末炒匀即可。

 

 #新春悠享家#【海苔年糕】特色年味小吃


煮妇心得:

 

**切片年糕比较薄,炸一下两面鼓起、浮上油面就可以捞出来了,此时口感外面酥脆里面软糯。不要炸到金黄色,以免膨胀爆炸。为了安全,水磨年糕不能炸久,油温不要太高,建议不要使用圆柱形年糕以及厚片的年糕油炸,否则很容易生爆炸危险。

 

**不吃糖的朋友可以在年糕炸好后直接撒上海苔末,省略炒糖挂糖霜步骤。

 

**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各种调味海苔,比如烧烤味、番茄味、芥末味等。

 


 #新春悠享家#【海苔年糕】特色年味小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