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柠香百合芦笋虾】夏季饮食宜小清新

(2017-06-14 10:00:51)
标签:

百合芦笋炒虾仁

芦笋

鲜百合

美食

分类: 海鲜河鲜

柠香百合芦笋虾 

 

柠香百合芦笋虾

 

 

夏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人们出汗也比其他季节多。持续的高温会让人精神不振,肠胃蠕动相对减弱,食欲下降。所以在夏天,饮食上宜清淡一些,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还要适当多吃一些凉性苦味清热解暑的食物,比如苦瓜,黄瓜,西瓜,芦笋,绿豆等等,有利于除烦解暑,清热去火。消除高温天气带来的暑热,清除身体的内热,补充维生素和水分。

 

 

 

 

 

柠香芦笋虾             

难易度:简单  
 制作时间:15分钟

 

用料:海虾250g、
芦笋2根、鲜百合1头、柠檬半个,黄菜椒半个、盐水黑橄榄2颗、大蒜1瓣、生抽5ml、料酒5ml、淀粉3g、黑胡椒少许、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海虾去头去壳,开背去虾肠线,用盐、料酒、淀粉、少许柠檬汁抓匀腌制片刻。

 

2.百合剥片洗净,芦笋刨去茎部的硬皮,黄菜椒洗净,分别用波浪切刀切成小段,黑橄榄切成小片,大蒜切碎;

 

3.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虾仁炒至虾身卷曲,颜色变红色后盛出,放入百合、芦笋和黄菜椒炒至断生,放入虾仁和黑橄榄,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最后挤入少许柠檬汁炒匀即可。

柠香百合芦笋虾

 

 

 

 

煮妇心得:

 

**没有鲜百合可以用马蹄代替。

 

**芦笋不要买太粗大的,长度在20厘米左右,底部直径约1厘米粗,粗细均匀的为佳,也可以用手掐一掐芦笋的根部,如果能掐出水来的说明很鲜嫩。


 

 

 

             
   柠香百合芦笋虾

 


                
柠香百合芦笋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