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葛根酿土猪肉】养生与美容相结合

(2017-04-21 10:52:00)
标签:

葛根的做法

葛根酿肉

养生食谱

美食

杂谈

分类: 家禽肉类
【葛根酿土猪肉】

 

  感觉这几年比较流行吃葛根,葛根含黄酮类化合物和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有美容养颜,清热解毒,降脂降压等作用,甚有“千年人参”的美誉,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营养保健的功效。新鲜葛根可以用来煲汤或煮糖水。我这次用葛根来酿肉,味道清新爽口,口感也特别,非常推荐这道清清淡淡的春季养生食谱。

 

 

 

 

难易度:简单      制作时间:25分钟

 

用料:葛根500g、土猪肉150g、上海青2棵、姜末少许、枸杞数颗、淀粉5g、料酒10ml、生抽10ml、盐少许

 

 

做法:


1.葛根削去老皮,切掉四周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切成每刀2毫米厚的夹刀片,中间不能切断;

 

2.土猪肉洗净剁成肉馅,加入姜末、生抽、料酒、淀粉和少许清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将适量肉馅填入葛根中间,把酿好的葛根摆入盘中,放上枸杞,入蒸锅中火蒸15分钟,至葛根熟透即可。

 

 

【葛根酿土猪肉】

 

 

 

煮妇心得:

 

 

**酿葛根尽量挑选嫩的部位,如果买的有点老,可以像我这样将葛根的四周切掉,只用中间部位,这样口感就不渣了。剩余的边角料不要浪费,还可以拿来煲汤或是煮水喝。

 

**葛根要切得薄一些才容易蒸透也更容易入味。

 

**葛根性凉味甘辛,有解表退热,生津、消渴的作用,夏季适当吃些葛根,可以缓解口渴,心烦不安的症状。

 

 

 

【葛根酿土猪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