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6,236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烧排骨】注意细节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

(2018-05-18 10:23:25)
标签:

红烧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做法

美食

杂谈

分类: 家禽肉类
【红烧排骨】注意细节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

【红烧排骨】注意细节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


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红烧排骨这道菜,其实简单的红烧排骨,最能讲究厨艺水平。要把红烧排骨做得好吃还是要注意几点的;首先将排骨焯一下水去除血水和腥味,其次是用冰糖炒糖色代替老抽,色泽会更红亮口感更好;最后是炖排骨的水量和火候要足够,炖至排骨酥烂,汤汁粘稠收浓,大概40分钟就可以了。注意这些细节想要做出美味的红烧排骨就不难啦。刚出锅的排骨色泽最漂亮,香气诱人,看着就很有食欲。因为我连续两天都做了红烧排骨,所以有两张不同的图片啦。





用料:肋排400g、八角1枚、香叶1片、干辣椒2个、冰糖15g、大葱1小段、姜1小块、生抽15ml、料酒10ml、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排骨剁成4cm长的小段,大葱切小段,姜切片;

2.烧开一锅清水,放入排骨汆烫2分钟去除血末,捞出冲洗干净;

3.锅中放入油、加入冰糖和少许水烧开,用小火不停的搅动,至冰糖融化成焦黄色后,倒入排骨翻炒均匀,放入葱段,姜片、八角、香叶小火煸炒出香味,炒至排骨均匀的裹上糖色后,加入料酒、生抽炒匀,

4.倒入沸水没过排骨表面,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50分钟,最后汤汁收浓即可。



【红烧排骨】注意细节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


煮妇心得:


**用冰糖炒糖色颜色会更红亮味口感也比白砂糖好。

**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并快速的搅拌,大火容易炒糊,炒至冰糖融化,糖水泡泡由白色逐渐变成浅黄色,再由浅黄色变成浅棕色,看到微微冒烟后就可以了,就是有点粘稠的焦黄色即可,不要炒过火了,颜色太深红会发苦味,影响菜肴口味。如果觉得炒糖色麻烦或者有难度,就直接放点老抽来上色吧,有时候我偷懒也直接用老抽,颜色也还是很漂亮的。

**红烧排骨选用肋排部位最佳。

       


【红烧排骨】注意细节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