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三香小龙虾】夏季最挑逗味蕾的美食

(2017-06-06 10:53:43)
标签:

小龙虾的做法

小龙虾

美食

杂谈

分类: 海鲜河鲜

【十三香小龙虾】夏季最挑逗味蕾的美食

 

夏天到了,又到了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如果担心外面做的不卫生,那么就自己在家试试吧。首先把小龙虾彻底洗干净了才放心,再用多种调料伺候,味道绝不比外面的差哦。再叫上三五好友,就着冰镇啤酒大快朵颐,真是一大享受啊。

 

 

 

用料:小龙虾500g、青椒1个、大葱1段、老姜1块、大蒜半头、花椒50粒、干辣椒15g、十三香粉5g、郫县豆瓣酱20g、啤酒250ml、料酒15ml、蚝油10ml、高度白酒约100ml、白糖10g、香麻油5ml、油适量

 

做法:

 

1.小龙虾买回来用清水静养半天吐出泥沙,再用水冲洗干净,沥水放入盆中,倒入白酒摇晃几下让其暂时降低活力,倒出脏水,用干牙刷刷洗龙虾,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2.大葱切片,姜切片、大蒜去皮、青椒切片;

 

3.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油烧热,放入小龙虾,大火翻炒至颜色变红盛出;

 

4.锅内重新倒入少许油,放入花椒、葱段、姜片和蒜瓣煸出香味,放入郫县豆瓣酱和干红辣椒炒出红油;

 

5.放入小龙虾,加入料酒翻炒均匀,倒入啤酒和少许清水,放入白糖、蚝油、十三香、搅匀后大火煮开,加盖中火焖煮5分钟,

 

6.放入青椒翻炒熟透,加入盐和香麻油炒匀,大火将汤汁收浓即可出锅。

 

 

 

【十三香小龙虾】夏季最挑逗味蕾的美食

【十三香小龙虾】夏季最挑逗味蕾的美食

 

 

 

煮妇心得:

 

**小龙虾有点脏,一定要用水反复冲洗干净,再用牙刷刷洗,尤其是腹部的位置,这样才算干净。用白酒可以让小龙虾暂时降低活力,刷起来就好操作一些,不容易被虾钳扎到手。也可以让店家帮去掉头部,回来处理就省事很多了。

 

**外面做的小龙虾一般喜欢先过油锅炸一下,我觉得家庭制作就不用这么麻烦了,而且炸过龙虾的油也不好使用也浪费,还是稍微多放一些油来炒吧。

 

**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吃,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虾肠线可以从尾巴中间部位一根往外使劲拉,就会把泥肠拉出来。或者也可以在吃的时候拿出来。

 

**调味料的用量可以根据口味调整。

 

**如果在清洗龙虾时不小心被龙虾钳子划伤了皮肤,如果伤的不深,可以对创口进行简单的清洁,用酒精或碘酒将创口上的污垢清除掉,以防细菌感染发炎。

 

 

 

 

【十三香小龙虾】夏季最挑逗味蕾的美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