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6,663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春悠享家#【手工蛋饺】

(2018-01-10 10:22:49)
标签:

蛋饺的做法

年菜

美食

杂谈

分类: 花样鸡蛋

#新春悠享家#【手工蛋饺】

每年过年我都会做一些蛋饺,以前用炒菜锅来做,就是舀一小勺蛋液入锅,摊圆,中间放上肉馅,把蛋皮盖过来包起,翻个面煎一下,蛋饺就做好了,只是样子不如勺子做的漂亮。现在就喜欢用勺子来做,个个大小均匀、皮薄透亮、金黄似元宝,看着都好漂亮好有食欲。做蛋饺皮有一定的技巧,需要一点耐心,刚开始会没那么顺手,多做几个下来勺子就变得非常油润不粘了,速度也会越来越快,越做越漂亮,熟能生巧。



用料:猪肉馅250g、鸡蛋3个、马蹄2个、小葱2棵、姜10g、生抽10ml、干淀粉5g、水淀粉10g、盐少许、香油5ml、植物油油适量

制作分量:大概每片蛋皮用5毫升蛋液,我做了30个大小适中的蛋饺。



做法:

1、猪肉洗净剁成肉馅,马蹄去皮洗净切碎,小葱切碎,姜切细末;

2、肉馅放入碗中,加入生抽、干淀粉、盐、葱、姜末搅拌上劲,放入马蹄碎和香油搅拌均匀,

3、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成蛋液,加入10克水淀粉搅拌均匀,用漏筛过滤一遍蛋液;

4、勺子洗净,放燃气炉上小火烧热,里面刷上薄薄一层油,放入1小勺鸡蛋液,迅速转动勺子,让蛋液均匀分布形成圆形,在里面放上适量肉馅,蛋液快凝固时,用筷子小心剥开边缘蛋皮,提起一端盖过来,边缘压一下封口做成蛋饺,依次将剩余的蛋液做成蛋饺即可。

5、做好的蛋饺可以直接蒸、煮来吃,或者烫火锅吃都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冻保存,或者蒸熟了再冷冻保存,吃的时候拿出来加热很方便。



#新春悠享家#【手工蛋饺】
#新春悠享家#【手工蛋饺】



煮妇心得:

**做蛋饺的勺子内壁要光滑干净,刚开始做的头几个蛋饺会有点粘,会没那么顺手,多做几个下来勺子就变得非常油润不粘了,也不需要每做一个都刷油,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也会越做越漂亮。

**如果勺子里的蛋液放多了可以倒一些出来,反之少了还可以加点进去,总之出现破皮孔洞也可以淋点蛋液补救的。

**蛋液过滤掉气泡和蛋白疙瘩,蛋饺皮会更光滑,加少许的水淀粉蛋皮会更细嫩光滑。

**肉馅的口味可随喜好调配。


#新春悠享家#【手工蛋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