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菜名一样有内涵的汤羹【西湖牛肉羹】

(2016-12-27 10:26:09)
分类: 滋润汤水

美美的菜名美味的汤羹【西湖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真是好美味,如菜名一样有内涵,真是美美的菜名美味的汤羹!我一直都喜欢这种清爽顺滑的勾芡汤羹。虽然平时还是炖骨头汤鸡汤多一些,可去菜市场买豆腐的时候,只要看到有内酯豆腐,我就会想要做这道菜。喜欢这道菜的搭配,用料不多,一盒内酯豆腐加上几朵菌菇和二两牛肉,就可以做出一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家常汤羹了。










用料:内酯豆腐半盒、牛肉末80g、草菇四朵、鸡蛋清1个、香菜2棵、香葱1棵、水淀粉15g、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鸡汤或清水500ml



做法:

1.      

内酯豆腐在底部四个角上剪个小口,撕开面上的膜,倒扣出菜板上,切成0.5cm见方的小丁,草菇洗净切成同豆腐大小的丁,香菜和小葱切碎;


2.      

牛肉末放入碗中,加适量冷水调散,鸡蛋清用筷子打散;


3.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放入牛肉末煮半分钟去除血沫,用细筛捞出沥水备用;


4.      

锅中放入鸡汤或清水烧开,放入草菇粒、豆腐丁和焯过水的牛肉末,大火煮2分钟,放入白胡椒粉和盐搅匀,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关火后慢慢的淋入鸡蛋清,顺着一个方向搅动至蛋清呈白色的絮状,再撒上香菜末和葱花即可。

 

美美的菜名美味的汤羹【西湖牛肉羹】


煮妇心得:


**牛肉在焯水之前一定好用冷水调开,否则焯煮的时候很容易结成一坨一坨的不好看也不好吃。

 

**最后淋入鸡蛋清时不可一下子全部倒进汤里,否则蛋清会浑浊不清,蛋花也会不好看,应该把蛋清轻轻的淋入汤中,再慢慢地搅散,就会形成丝丝的漂亮蛋花了。一定要记得关火再淋入蛋清哦。


**菌菇的种类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哦。



美美的菜名美味的汤羹【西湖牛肉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