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窝蛋免治牛肉煲仔饭】热乎乎入冬最爱

(2016-11-11 10:40:40)
分类: 米面杂粮

又到了吃砂煲饭的季节【窝蛋免治牛肉饭】

 

煲仔饭是广东的一种特色美食,风味多达几十种,一般有腊味、冬菇滑鸡、豆豉排骨、烧鸭、田鸡等。每次逛街,看到小店门前的炉灶上一字排开冒着热气的煲仔饭,就忍不住想要吃上一锅。入冬最爱这样一锅热乎乎的煲仔饭啦,热气腾腾的煲仔饭上桌,揭开盖子,香味扑鼻,将米饭拌起来,入口一尝,滋味无穷。吃到最后,就是煲底那一层色泽金黄、干香焦脆的锅巴了,十分诱人,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煲仔饭的原因吧。寒冷的冬天,一锅煲仔饭下肚,身子就被这热乎乎的砂锅饭给温暖了起来。

 

以前对免治这个词很有疑问,为何叫免治牛肉呀?其实免治牛肉就是绞碎的牛肉末,是香港茶餐厅的一种说法。窝蛋牛肉饭也是很多人去港式茶餐厅里喜欢点的一种饭类。窝蛋就是一个生鸡蛋,窝蛋免治牛肉饭就是牛肉碎和鸡蛋两者融合一起,盖在沙煲饭的上面,形成一种独特的口感。

 

 

 拍完照片,才发现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原来忘记撒葱花了,没有葱拌饭味道就打了些折扣了呀,呵呵😊😊

 

【窝蛋牛肉饭】分量:1-2人

用料:大米半碗、牛肉100g、鸡蛋1个、青菜2棵、小葱1棵、姜1小块、大蒜2瓣、料酒5ml、生抽5ml、蚝油5g、淀粉3g、白糖2g、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油适量

调味汁:生抽15ml、凉开水70ml、鱼露5ml、白糖8g、盐少许

 

 

做法:

 

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姜切细末,大蒜切碎,小葱切碎,青菜洗净,调味汁的所有原料混合均匀备用;

 

2.牛肉洗净去掉筋膜,剁成碎末,用姜末、料酒、生抽、蚝油、白糖、淀粉、胡椒粉腌制片刻;

 

3.将浸泡好的大米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没过大米,水面高出大米约1cm高度,盖上盖子用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煮;

 

4.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蒜末煸香,下牛肉末迅速炒散,炒至牛肉变色成熟后即可关火;

 

5待砂米饭水分基本烧干成形后,打开盖子,将炒好的牛肉碎均铺在米饭上,并沿着砂锅边缘淋上一点油,加盖继续用小火焖煮5分钟,关火后不要打开盖子,继续焖5分钟,

 

6.打开锅盖打入一个鸡蛋,放上汆烫好的青菜,淋上调味汁撒上葱花即可。

 

 

 

又到了吃砂煲饭的季节【窝蛋免治牛肉饭】

 

 

 

煮妇心得:

 

**当你沿着锅边淋油的时候,不一会就可以听到锅内传出滋滋的声音了,再盖上盖子焖煮一下,香香的锅巴就形成了,如果你喜欢吃厚实一点的锅巴可以稍微多放一些油。

 

**煮砂煲饭的水不要放太多了,以免米饭稀烂不好吃,水位高出大米表面约1厘米的高度就可以了,大米也要提前浸泡才容易煮熟。

 

**做沙煲饭米的选择也很讲究,可以用泰国香米或细小的油粘米,这些米油润晶莹、米身修长、柔韧适中,米味浓郁,香气足,让煲仔饭散发出独特的稻香味。

 

**由于砂锅的的保温性很好,不用担心打入的生鸡蛋吃起来会不卫生。当你把鸡蛋拌入米饭中后,鸡蛋立即就会成熟了。

 

**口味清淡可以不用另外做调味汁。想省事的也可以直接淋生抽酱油调味。

 

 

 

又到了吃砂煲饭的季节【窝蛋免治牛肉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