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茉莉花手剥虾仁】清新别致的中秋家宴菜

(2016-09-14 10:06:55)
分类: 海鲜河鲜

【茉莉花手剥虾仁】秋季时令清雅小炒

 

 

 

 

傍晚在小区里散步,秋风徐徐,飘来一阵阵的茉莉花香。一直都很喜欢茉莉花那洁白的花朵,翠绿的叶片,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在那淡雅的花香中,脑海立刻浮现出和茉莉花相关的种种美味。


今早坐车,朋友还问我中秋节做些什么菜好,她说要有点特别的,我便将这道菜推荐了给她,因为确实鲜美,橙红色的虾仁配上洁白的茉莉花,让人赏心悦目,垂涎三尺。脆嫩的虾仁带着淡淡的茉莉清新,真是难得的一道美食啊。时下正是茉莉花飘香的季节,明天的中秋家宴,何不试试这道清香脆嫩,做法简单的茉莉花虾仁呀。

 

 

 

 

 

 

用料:海虾300g、新鲜茉莉花10g、蛋青少许、淀粉2g、料酒5ml、盐少许、油10ml、

 

 

 

做法:

 

1.海虾去头去壳洗净,在虾仁背部切开一刀,剔除虾线,茉莉花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搅动几下,洗去尘土,捞出沥去水分;

 

2.将处理好的虾仁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蛋清和淀粉抓匀腌制片刻;

 

3.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虾仁迅速划散,炒至虾仁卷曲变成红色时,放入茉莉花翻炒15秒,虾仁熟透即可出锅。

 

 

 

【茉莉花手剥虾仁】秋季时令清雅小炒

煮妇心得:

 

做这道菜要少油,油多油味重会抢了茉莉花的清新香气,要的就是自然滋味。

 

 茉莉花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维他命,以及糖和淀粉等有益于人体的营养元素,不但令人神清气爽,还可调理干燥皮肤,具有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是十分理想的美容佳品。茉莉花还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其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茉莉花手剥虾仁】秋季时令清雅小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