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2015-06-02 08:31:15)
分类: 面包蛋糕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满街黄灿灿的芒果,香气扑鼻,不用它来做道点心似乎就辜负了这个水果季节似的。上星期做了一道芒果菜,余兴未尽,这星期再次冒险做个蛋糕,对于做千层蛋糕没有经验的我做得很不好看,馅料全部露出来了,像是裸蛋糕的样子,嘿嘿!

 

虽然没有口福享用,但过一下手隐也是有很大乐趣的,做甜点很多时候不是为了吃,而是享受制作的过程。

 

闺蜜说这个蛋糕还不错,吃起来不是很腻。她的女儿和老公也说很好吃,感觉很有档次的蛋糕。嘿嘿,做来自己吃当然用的好材料,什么添加剂都没有,口味也是自然的蛋香奶香果香。

 

 




很受欢迎的千层蛋糕,对于没有烤箱又想做奶油蛋糕的同学,这个千层蛋糕是不二的选择哦。

 

制作分量:直径26厘米平底锅约11张饼皮

班戟饼皮:鸡蛋3个、牛奶250g、无盐黄油10g、低筋面粉50g、玉米淀粉30g、糖粉25g

夹心:淡奶油500g、芒果500g、白糖30g、

 

 

 做法:

 

1.黄油隔热水融化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搅散,不要搅拌起泡,否则饼皮会出现空洞。

 

3.加入牛奶搅匀,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用手动打蛋器搅匀。(此时面糊如果有很多没有融化的小疙瘩也没关系,放置片刻就会自己溶解了)。

 

4.将面糊过筛一遍,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面糊会更细腻;

 

5.平底锅用小火加热,舀一大勺面糊约(30ml)倒入锅中,迅速转动锅子使之均匀摊开成圆饼状,煎至表面糊凝固,中间轻微鼓起,不用翻面,即可将圆饼取出,依次将剩余的面糊摊成圆饼;

 

6.将煎好的饼皮码放在盘中,盖上保鲜膜让其自然冷却,裁掉蛋饼不平整的边缘。

 

 

夹心制作:

1.芒果切半在果肉上打十字花刀,用小刀将芒果肉丁削下来。

 

2.从冰箱拿出淡奶油,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出现花纹;

 

3.取一片饼皮平铺在盘中,放上适量淡奶油,盖上一张饼皮,抹上适量淡奶油,再放入芒果肉,再覆盖一张饼皮,就这样一层纯奶油隔一层芒果馅再一层纯奶油组装好,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定后就可以享用了。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心得:

 

做芒果夹层可以隔一层奶油或是隔两层奶油再放芒果肉,我喜欢看芒果多多的样子,所以隔一层奶油就放芒果。

 

千层蛋糕的皮和班戟皮的做法是一样的,可以用这个饼皮去做各种口味的班戟,把芒果换成自己喜欢的各种时令水果就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千层蛋糕哦。

 

 淡奶油一定要提前12小时放入冰箱冷藏才容易打发,打发的时候必须隔冰块水就容易打发。我有时候急着做 就把奶油放冷冻室里冷藏,20分钟哪出来用力摇晃几下,再放继续冷冻,大概这样折腾2个小时 ,奶油就彻底冻透彻了,倒出来浓浓稠稠的一下子就可以打发到挤花的成度了。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放一张上次做的芒果班戟切开图,第一次做饼皮烙得厚了些,不如这次的薄漂亮。 

【芒果千层蛋糕】夏季不可辜负的千层班戟蛋糕

 

可能是我选的芒果太成熟了,味道很浓郁,

第一口的气味很像榴莲蛋糕,是不是奶油和芒果搭配味道就更浓郁了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