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6,236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2014-11-14 09:43:57)
标签:

蜂蜜小蛋卷

禾然有机山茶油

茶油的用途及功效

山茶油烘焙

杂谈

分类: 面包蛋糕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感谢@新浪美食@禾然有机提供的试用机会——禾然有机山茶油、禾然有机特级初榨橄榄油


 

这次能有机会试用禾然的有机产品真是太开心了,感谢新浪美食及禾然有机给我这个机会。

 

其实橄榄油和茶油我之前也用过,两个都非常喜欢。这次就先说山茶油吧,禾然的有机山茶油,比以前我用过的那些普通茶油味道要好很多,闻起来基本没什么气味,反而有点淡淡的幽香和微涩,因为制作工艺不以一样,不像那种普通茶籽油味道很大很多人接受不了,禾然山茶油也没有那种苦涩味,色泽也更清澈透亮,甚至可以凉拌,炒菜都很好吃。

 

 我最早接触山茶油不是做菜而是给宝宝护肤,6年前我家妞妞出生,我就是用茶油给她涂抹屁屁防止红屁屁的,非常有效哦,根本不需要那些护臀霜什么的。婴儿的皮肤很娇嫩,每天都垫着那些尿不湿,皮肤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每次洗完澡和便便洗完屁屁后我就会给她涂抹一层。寒冷天小脸蛋起锅巴的时候我也会给她抹点茶油防止干燥,别看一小瓶茶籽油的用处还真大呢。山茶油可以清热消炎,油脂可以防水,防止尿液长时间接触肤引起的潮红和尿布疹湿疹,抹茶油很快见效的,天然又安全哦。

 

禾然的山茶油是精选野生的山茶籽,经物理压榨,精滤而成,只留纯净的山茶油,所以颜色非常清亮。它油酸含量高,可以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用油。

 

山茶油可以内服和外用,内服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外用美容护肤,和橄榄油一样都是多用途的油。平时我做菜也喜欢搭配用油,每天做菜搭配点吃会更健康一些。


 

 

 

 

分量:28*28cm烤盘一盘(2条小蛋卷)

用料:鸡蛋2个(大个)、低筋面粉35g、禾然有机山茶油15ml、蜂蜜10ml、白糖5g、白醋2滴、清水30ml、蜂蜜适量夹心用

 

做法:

 

1.蛋黄和蛋清分别放入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蛋黄加入蜂蜜和清水搅匀,

3.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均匀;

4.加入禾然有机山茶油拌匀;

5.蛋白加入白醋搅打至鱼眼泡状;

6.分三次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至蛋白呈小弯钩状;

7.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黄糊碗里轻轻地大概翻拌均匀;再取1/2蛋白霜和蛋黄糊大概翻拌均匀,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蛋白霜中,迅速地翻拌均匀;

8.把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垫了油纸的烤盘中,用刮刀抹平表面;

9.烤箱预热170度,放入烤箱中上层,上下火烤约10分钟至表面微黄,香味四溢;

10.取出翻面立即把油纸揭开,挤上适量蜂蜜,趁热把蛋糕卷起,卷好后定型片刻就可以切件了。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煮妇心得:

 

蛋糕体我没有放太多的白糖和蜂蜜,因为夹心还要放蜂蜜,蜂蜜很甜的,太多了会腻。

 

做蛋卷蛋白的打发可以不必打到硬性发泡,也不用烤的太干,以免卷起来的时候容易开裂。

 

以前我做蛋糕喜欢用味道淡的玉米油,这样可以突出蛋糕的鸡蛋香味,这款山茶油味道也很清淡,非常适合烤蛋糕,也不会抢鸡蛋味,而且更健康,现在对我们来说又多了一种油脂的选择啦。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禾然有机山茶油青绿透亮的色泽非常少见哦

 

 

 

 
补习一下:
与其它食用油相比,山茶籽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是所有植物油中最高的,其它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相当少。我们知道,食用油中饱和脂肪酸较高,容易引起高血脂、心血管疾病,而多不饱和脂肪酸中欧米伽-3与欧米伽-6的比例不协调会造成人体各种疾病与亚健康。山茶籽油有着其独特的成分优势,其它食用油所无法取代。

 

油类脂肪酸
山茶油
橄榄油
花生油
大豆油
粟米油
饱和脂肪酸
7-11%
8.2-14.5%
16.2%
14.8%
15.2%
单不饱和脂肪酸
74-87%
65.8-84.9%
42.5%
22.9%
36.5%
多不饱和脂肪酸
7-14%
3.5-22%
41.2%
62.8%
48.3%

 

 

【蜂蜜小蛋卷】#试用团#禾然有机橄榄油&山茶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