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6,663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葡萄奶酥】——夏季是最适合做饼干的季节

(2015-08-27 09:13:21)
标签:

葡萄干饼干

奶酥饼干

烘焙

美食

杂谈

分类: 面包蛋糕

【葡萄奶酥】——夏季是最适合做饼干的季节

 

 

喜欢夏天的黄油软软的【葡萄奶酥】——夏季是最适合做饼干的季节所以我只喜欢在夏天做饼干。

夏天黄油放置室温很快可以软化达到所谓的雪花膏般柔软的状态,打发起来很轻松,做起饼干也容易多了。每次看到这种用手指一戳就凹陷的黄油,我就觉得不做饼干就可惜了,抓紧时间做起来。

虽说自己做的饼干虽不如买的酥脆,因为不加泡打粉什么的,是完全靠大量的油脂和砂糖来支撑起小气孔使饼干蓬松,我就喜欢这种有点硬脆的自然口感,这就是手工饼干的特色吧。

这款饼干方子来自君之,酥脆的口感加上烘烤后口感有点韧性的葡萄干,很有层次,我和孩子都很喜欢。

 


 

 

用料:低筋面粉195克,蛋黄3个,奶粉12克,黄油80克,细砂糖70克,葡萄干80克
表面刷液:蛋黄半个
烘焙:中层180度,15分钟

 

做法:


1、黄油放置软化,加入细砂糖和奶粉,用手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膨松颜色略变浅的状态。

 

2、分三次加入蛋黄,每加入一个都用手动打蛋器搅充分搅打均匀,才能再加入下一个蛋黄。搅打后的黄油应呈浓稠、顺滑的状态,

 

3.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稍微混合均匀。

 

4、加入葡萄干,用手大概揉成一个均匀的面团。

 

5、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厚约1CM的面片。

 

6、用刀将面片切成长方形,再分割成大小约均匀的长方形小块。

7、饼干排入烤盘,表面刷一层蛋黄液。

 

8、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1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葡萄奶酥】——夏季是最适合做饼干的季节

 

 

 

心得:

 

做饼干最好选用幼砂糖,我这次用的粗颗粒的白砂糖很难融化,到最后还有比较大的颗粒在里面。

 

边缘剩余的面片,可以再次擀成长方形使用或者用手整成其它形状也可以。

剩余的蛋白可以做蛋白椰丝球糖霜饼干,或双皮奶等甜点,如果做菜的话也可以用来腌制鱼肉类或做蟹棒炒鲜奶

 

 

 

 

【葡萄奶酥】——夏季是最适合做饼干的季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