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金战
王金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24,174
  • 关注人气:45,6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女儿的高三(69)-- 最好的支持是不打扰

(2014-04-12 23:01:40)
标签:

转载

分类: 他山之石
高三的父母们,请做好自己的角色!

 

 

 
 
      聪爸在今天的早电台里,提到孩子在倒计时60天的时刻家长给孩子换新的学习方法只会打乱孩子的学习节奏,到头来都不一定能保有今天的状态。教育专家王金战也在他的博文里提到,教育及方法是老师的事,家长要在自己的范围里做好自己的事,他认为成绩优秀的家长总是最轻松的。说实话,我很赞同上面两位老师的观点。
     当然,添上高三下学期后,我进妈言爸语家长群及9816江苏高考家长群,说实话,见到的优秀家长真是数不胜数,更有家长能深入到单科的研究领域,甚至加入了猜题大军。我固然也不能免俗地下载一些自认为不错的各类学习材料,什么考前多少天怎么怎么,数学想提高怎么怎么,语文想提高怎么怎么,有过几次拿回去,添都不屑一顾,仅在给面子的时候扫上两眼。添是个极有主见有个性的孩子,她喜欢按自己的节奏来安排学习,要想让她接受什么,必须取得她思想上的认同,不在她思维梯队里的一切好东西,她都会视之为干扰而加以拒绝。
      因此,咱也不白费劲了,觉得好的材料照样拿回家,大多也就是我自己看看。而事实证明,一些故事性的小文章,和观念性的理念还是有用的,它们需要我牢记在心,在与添聊天时,遇上她具体的问题时,可作点拔,比如昨天的那篇博文就用上了王金战的几句妙语,效果不错。
      高考前,我也给自己一个定位,那就是关怀孩子的情绪和做好后勤支持。目前看来收效均不错。添从原来什么都不对我说到现在的无话不说,是一个质的改变。今天的我能够从容地做到,乐女儿所乐,忧女儿所忧,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家长的位置上,而是蹲下来,在她需要倾诉的时候,咱打开垃圾桶的盖,她需要分享的时候,咱亦可如蝴蝶般起舞。高三的孩子不再需要家长的指点了,她们了解得已经足够多了,她们只是需要一个伴。
      至于我的后勤工作嘛就不多说啦!目前操持姑娘的一日四餐,一般每日要用到十五种食材,基本十天不重样吧,当然也不是太绝对的啊![转载]女儿的高三(69)-- <wbr>最好的支持是不打扰 品种多,量少,求一个营养全面而均衡吧!不管考得怎样,身体好总是我们自己的江山![转载]女儿的高三(69)-- <wbr>最好的支持是不打扰  留得青山在,何愁没柴烧呢?
      当然,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便是学习如何填志愿。这点呢,双周前已看了2013版本《看就业、选专业》,接下来了解一下志愿填报的相关概念吧!
      因此,最好的支持便是不打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喔!
  
 

0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