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岩520
无岩52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6,281
  • 关注人气:4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竞天十年之(九)----强哥

(2008-05-15 14:31:03)
标签:

赵军

章志强

茄子

蘑菇

中午,强哥跑到我办公室,责问我:“我又看了一遍你写的竞天十年,你为啥不写我?”

“我不是写你了,好多地方都写你,比如在《平子》那篇文章里,还有在《回家打老婆》那篇文章里,好像还有不少,”我回答说。

“靠!你要专门为我写专辑,要从我开始进所,坐在你对门写起,要写正面的,”强哥恨恨地走了。

他走了,我却茫然了,写什么呢。强哥故事确实不少,但是写正面的,的确有些难度。试一试吧,尽量让自己的笔善良一些,哪怕是昧着一点良心呢。毕竟是承蒙人家看得起,当然应该成人之美了。

强哥刚来的时候,坐在我办公室对面,那是哪年,我不记得了。其实,那时候,我对他不是很熟,只是觉得人长得虽然那样,但是很憨厚。因为我经常听到坐在他对面的那个比他低了五年级的师妹大声的评判他:“章志强,你这个混蛋!”但强哥没有回应,似乎很享受地接纳这种评判。

后来有强哥的同学(本所有丫很多同学)说他是当年的海淀区高考状元。实话说,我不信,不是我不想信,是我不知道怎么信。在后来稍微熟了一点,强哥便不放过任何机会说自己是海淀区状元,不过他不是直接去说,是千方百计地把话题引到考试上面,说考试如何如何的容易,高考题目如何如何的浅薄,自己当年如何在最难的年份一次就通过了律师考试等等,然后等着在座的问他高考的情况。如果有人问了,他会突然脸红一下:“嘿嘿,碰巧考了第一。”“靠!那些猪,太笨了,”强哥还是要补充一句,让你理解那些猪和这头猪的区别。如果一直没有人问,他会憋不住地说:“靠!你们这些猪,当年高考分数,谁有我高?高中学的那些东西我现在还能背。”也不管大家愿意不愿意听,丫便开始唔里巴嘟背诵岳阳楼记小石潭记长恨歌记还有出埃及记。背的很快,能听懂一个大概,像上厕所的所听到的,让人想起洛阳纸贵,似乎古人特爱蹲在厕所里把东西写在手纸上。

强哥真的能背很多很多的古文古诗词,这一点,我还没有见过有谁能超过他,但是你要想从他背诵的文章里找出一点美感,那肯定是妄求。我经常是一边听,一边脑袋放大,一边思想古人真他娘的无聊,写出这种喷粪一样的东西来。但当稍微清醒,你便知道,那原来是一篇一篇令人口耳相传的美文。

强哥的记忆力好的惊人,经常有人向其请教法规条文,他从来没有不积极作答的,他会说:“我给你背!”然后通篇背诵,让你在他面前站立,或者举着电话,等他背完了,你也忘记问的是啥,问的是那一条了。再问强哥,他说他也忘记对方问的是什么问题了。偶然赶上别人的问题他不是很清楚,他会热心地告诉你:“我给你背另外一个法规吧。”如果问问题的是赵军,赵军总是在强哥要背之前,提醒强哥一句:“操你大爷!”

强哥除了爱回答别人问题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罩着别人,特别愿意罩着本所一些温柔善良的女孩,比如,王冰、孔小燕、夏云、李银平、李娟芳等等,那些女孩也十分乐意他来罩着,估计是发现他本人长的很安全。但强哥在喝酒的时候,一向是喜欢罩着男生的,“去,去灌那谁谁喝酒,怕啥,我罩着你!”强哥每次说完这句话便招来一帮男生过来,端着酒杯祈求由强哥罩着。每当这时,强哥王顾左右而言他,死猪不怕开水烫,任凭你溺水三千,我他妈一瓢都不饮。但有一次例外,在强哥承诺罩着的鼓励下,二十几个男生,轮番上阵去“敬”一位来本所交流的律师喝酒,被敬之人欣然接受,来着不拒,后来该人号称自己是最受竞天欢迎的人。该人在离开竞天的时候,还专门在大会议室里搞了一个酒会,答谢大家的厚爱。

强哥博闻强记的名声,在所里传播的很快,喜欢回答问题的名声在本所更是人所共知,并基于此,他很快以几乎全票通过成了本所的合伙人。当了合伙人,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强哥搬到了14楼新扩租的办公室。到了新的地界,强哥告诉我说:“现在在十四楼,我就是老大,所有人见到我都得爬着走,你给我写一首诗庆贺一下吧。”写什么呢,想起强哥平生最尊重的动物是猪,我便写了一篇应景的打油诗:“强哥搬到十四楼,地上顿生猪大油,大家都得爬着走,不爬就得摔跟头。”该诗我命名为《地太滑》,强哥很喜欢。

强哥总是是豪气万丈的,从不认输的凡事第一的样子。

有一次冬天,哥几个一起到我家去打麻将牌,强哥仗义地一个供奉三个,厚厚的钱包只剩下了一张的士费,强哥起身离座:“靠,不打了,我回家打老婆去。”说完,也不管我们三缺一的局面,真的走了。真的担心这哥输钱郁闷回家打老婆,一个小时以后,达哥拨通了强哥手机,发现强哥似乎还在寒风中哆嗦,询问为什么还没有到家,强哥回答:“刚打完老婆,让她一个人在家里反省呢!”

强哥号称老婆自从被打反省之后,倍加温柔体贴,自己必须要故意晚归,显示工作辛苦,并享受老婆的关怀。并主动召集人员去我家打牌。打牌的过程中,强哥不时的翻看自己手机,有两次在别人的电话铃响的时候迅速抄起自己的手机。其实大家都知道此次强哥回家后,又要享受独自一人在寒风中,想象老婆在家独自反省的情景了。

为了避免强哥分心,在强哥去洗手间的时候,达哥把强哥的手机呼叫转移到了强哥家中。

次日强哥的老婆病了,症状是重度虚脱,口中反复地重复着三个电话号码,一个是自己的手机号,一个是家里座机号,一个是强哥手机号。

据推定,病因是这样的:

强哥老婆在卧室里拨打强哥手机,拨通之后,没有人接听,发现厅里座机响了,赶紧放下手机去厅里接电话。拿起座机话筒,发现对方已经挂了,顺着座机上显示的 未接电话号码直接回拨,对方无人接听,手机却在卧室里响了起来。赶紧放下座机,冲到卧室接听手机,但是手机已经被挂掉。顺着手机上的未接电话号码回拨过 去,对方无人接听,厅里的座机铃声大作。放下手机冲到厅里,座机已经被挂,顺着座机的未接电话回拨,卧室里手机又一次响起…………顺着手机上的未接电话号 码回拨过去,对方无人接听,厅里的座机铃声大作。放下手机冲到厅里,座机已经被挂,顺着座机的未接电话回拨,卧室里手机第n次响起…………

前两天,强哥左腿出了点问题,强哥说:“奥运会快到了,全民健身吗,我天天和老婆在家练习跳马,把腿给摔了。”我问:“你们是相互把对方当作鞍马吗?”强哥笑而不答。

据说是,强哥以老婆为鞍马时候,九次未能通过,其中七次把老婆压倒在地,最后一次运尽所有气力,终于腾空把自己摔倒在地板上。

但是这并不是强哥把腿摔伤的直接原因。直接原因是:强哥因为摔在地板的声音和震动,让楼下邻居以为是地震了,大喊出门,楼下的喊声让强哥以为真的地震了,继而大喊并推门而出,然后摔在了楼梯上。这件事情发生在:(强哥太太如下说)

竞天十年之(九)----强哥


补充一点,强哥在饮食上是大口吃肉的那种,有三样东西他是绝对不碰的,“茄子、蘑菇和鱼”,据他自己说,这些东西只要一吃就过敏。尤其是鱼,包括菜名字里面如果有鱼他也很忌讳,比如说“鱼香肉丝”。多次问他,哪个地方过敏,他总是回避不答。后经艰难考证,终于明白其中原委:强哥小时候在河里光屁股游泳的时候,被鱼(可能是黑鱼)咬了敏感部位,后来便闻鱼色变,另因为蘑菇(尤其是鸡腿菇)和茄子形状各类似被鱼咬伤的那些东西,因此便对蘑菇和茄子也产生了禁忌。想想可以理解,就像:

一朝蛇http://t2.baidu.com/it/u=336408599,1793863556&fm=0&gp=20.jpg被咬,十年怕井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随感
后一篇:感动的背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