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滕比邻
滕比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319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慈城古镇

(2009-05-02 00:45:16)
标签:

宁波

慈城

古镇

孔庙

分类: 边走边看
在宁波的第二天,天空放晴,朋友带我去了慈城古镇。我们一行三人之前谁都没有去过慈城,柏一只是听一个老教授说慈城值得一看。当然,老教授也补充了一句:如果不了解慈城的历史,一般人都会觉得慈城没什么意思。去宁波之前,我没有做任何功课,本也没打算去什么景点,因为那几天比较累,不想太折腾。还好,慈城不远,在宁波市区坐公交车就能到。我只是把慈城当做一个随便走走看看放松身心的“去处”,没有抱过多期待,结果发现以这样的心态在这座小镇上闲逛,感觉也很不错。应了那句话: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
 

慈城古镇

在慈城闲逛,感觉有点像在北京逛胡同。而且这里更少了一份喧嚣,更多了一份闲适。

 
慈城,当然不及乌镇、周庄那些江南古镇名声显赫,也没有江南水乡常有的“小桥流水人家”那样的意境。我们问路时,当地人自己都说“慈城没什么可看的,也没什么好玩的”。当地人生于斯长于斯,早已不觉得小镇有什么特别。其实慈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据记载,自唐至清,慈城出过进士519人,在这些进士中出过状元3人,榜眼1人,探花3人,官至尚书和在全国各地为官的多达千余人。
 
我们重点逛了逛慈城的孔庙,也算是探古寻幽。资料显示,慈城孔庙建于宋庆历年间,历代都有修葺,现在保存的大多为清代晚期建筑。慈城孔庙布局完整,气势宏大,是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孔庙之一。
 

慈城古镇

 孔庙的宫墙。我喜欢这种清静的感觉。

 

慈城古镇

 碑上刻着“一应文武官员军民人等至此下马”。

 

慈城古镇

孔庙的入口。 

慈城古镇

这三座紧闭的大门叫棂星门,一般情况下是不打开的。

 

慈城古镇

 孔老夫子的雕像。

慈城古镇

 明伦堂。这是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整最为古老的学舍讲堂。

慈城古镇

 

慈城古镇

 

慈城古镇

 一墙斑驳,很有沧桑感。

慈城古镇

 

慈城古镇

 

慈城古镇

 

慈城古镇

 到此一游,留个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