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emoni_Jo
Lemoni_J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674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木屋下的守护者》

(2013-04-09 09:43:17)
标签:

育儿

阅读

木屋下的守护者

分类: 中文阅读与写作日记

 



读《木屋下的守护者》

    《木屋下的守护者》是JO的语文老师在寒假前推荐给学生的阅读书籍之一。我在网上给他买这本书的时候发现还有英文原版,于是一并购买。书到了,我让他选择看中文版还是英文版,JOJO还是选择看中文版的。

 

     寒假期间这本书他看了一半,开学后一直搁那里了。开学后老师要求带一本课外书去学校,他选了一本厚厚的《橡树上的逃亡》,放在书包里太重了,我建议他不用再每天背回家,放学校里有空就看,看完后再带回来。这本《木屋下的守护者》就继续搁着。

 

     离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JOJO回家后的课外读物不是《阿衰》就是《爆笑校园》,我想他轻松一下也可以看些漫画书,可是这样一直到上周,我忍不住了,又打起了正餐和快餐的比喻,希望他能多读些正餐书比如他没有看完的《木屋下的守护者》,我告诉他我会暂时把漫画书收起来。我在客厅桌上摆了《木屋下的守护者》静观其态。放学回来后,通常他会休息吃些点心,手里拿本课外书看一会儿。让俺感到欣慰的是他没有再找漫画书看了,就这样继续看起了《木屋下的守护者》。一看不可收拾,课余时间只要有空就看,我想他是被书里的情节吸引了,很快,不到一周这本书就被他啃完。

 读《木屋下的守护者》

   怀着好奇心加上JOJO跟我讲了些里面的情节,昨晚我也拿起这本书一口气看了一半。

   先说这本书的作者 ,凯西.阿贝特(Kathi Applt),美国诗人,作家,也是一位教师。出版作品三十余部,曾荣获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奖、美国铅笔文学奖、美国青少年文学奖等众多奖项。看作者就知道老师推荐了一本绝对供孩子读的好书。

 

   书里充满了童话色彩,故事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通过两条线索来发展情节,把人、动物、植物融合在一起,给人以虚幻而又现实,充满神秘的感觉。主要角色有失去女儿的蛇妖祖奶奶、被父亲感触家门的黑暗男孩、三十米长的鳄鱼王、流浪的花斑猫、被铁链锁住的猎犬以及银灰色的小猫双胞胎,在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个跨越千年的神奇故事。正如书里介绍的,从这个故事里让读者感受到故事传达的爱与信任、忠诚与勇敢。故事以善良忠诚战胜邪恶为结尾,让跌宕起伏的心理找到安慰。

 

   很高兴JOJO能读完这本书而且喜欢它,它让我们新添了共通讨论的话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