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89,049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乱结婚不乱生孩子,是女人对自己人生最大的尊重

(2019-02-20 13:16:02)

一个女人乱结婚的后果有多严重?

说一个我身边人的故事:女孩子29岁那年才博士毕业,分到一个三四线城市,哪里的人结婚比较早,她一去很多人主动给她介绍对象,看起来都很热心。

后来一个病人把自己哥哥介绍给我这个朋友,那个男人比她大2岁,本科毕业刚考上公务员,两人从见面结婚怀孕就三个月的时间。

姑娘一直跟我说她年纪到了,她妈妈天天催婚。她在单位,作为唯一单身还没结婚的大龄女博士,她感到很羞愧,她没办法了她一定要结婚。




就这样女孩子在3月内搞定自己婚姻和孩子。怀孕8-9个月的时候,她自己大个肚子医院坐诊,他老公在另外一个地方上班,基本照顾不了他,他们感情基础非常薄弱,男方也就1个月回来一次,她工资8千多老公工资3-4千块,钱也是各用各的。

孩子生下来以后,她婆婆自告奋勇让她去她家坐月子。结果婆婆还帮她丈夫的弟媳妇带孩子,她一个人在月子里,口渴了只能喝冷牛奶,婆婆农村环境很糟糕。

她说她生完儿子至今来了半年的月经,她感觉很累。她妈妈一直抱怨她老公,说对方没责任心。她妈妈与她婆婆天天吵架,她就做了1个月的月子,就回医院上班去了。




就这样吵吵闹闹的日子过了2年,她忽然觉得婚姻完全没意义。她说她老公一分钱都不给她花,都是她照顾孩子,她说她在医院没有存在价值。后来她因为工作能力突出,有一个外调的机会,她立马去了深圳的医院,赔偿医院一大笔钱她都想走。

她想活出自己人生。而她与她老公的关系就那样,孩子不能没有爸爸,所以她们都没离婚就这样过。




她妈妈告诉我说:我女儿跟她丈夫离婚不离婚没有关系,反正我们有孩子了。她老公别指望我女儿出钱买房子就好。

女孩从来没有跟我说她婚姻好不好,只不过她热衷逢年过节跟我打电话催我结婚生子。我忍无可忍就拉黑了。

人是很奇怪的,自己过的不好,她一定不会让她人过的好。自己被迫害,如果有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是不是更好?

对于那种已婚过的不幸福的女人,真的我劝你远离。对于那种动不动催你结婚的男女,我劝你远离。

没人在乎你是否结婚生子,更多的人是想你和他过一样的人生,遭遇一样的人生风险。




1、关于你还不结婚,你老了会怎样!你不结婚,你爹妈怎么有脸!这种人是嫉妒你过的太好,拿你父母去打压你,本身就是欺负你。你要被他们恶毒言论所困惑,人家就会在家里偷笑。

2、关于你一直单身,你没性生活你怎样!这些人是看你笑话,顺便打压你的士气!你以为已婚的就有很多性生活吗?已婚的如果不小心怀孕,怀上了如果不要,海要去打胎啊!

3、关于你为何如此自恋,如何不听人劝,如何如何!其实这些人拿你没办法,都知道你是一个开心就好的人,油盐不进又无法攻击你,你说他们难受不难受。




身为女性,不管你选择单身还是已婚,内心强大是第一位的。婚肯定是不能乱结的。不是你到了一定年纪你一定要结婚,不是你父母催你结婚你必须结婚,不是你为了生孩子就一定要结婚。

要知道孩子也需要一个善良有爱有担当的爸爸。很多女人一边忍受孤儿寡母的婚姻,一边出去劝女人快结婚。我真的不知道这批女性到底是怎么想的。你自己婚姻幸福,你都不一定圈人家结婚。




你看papi酱如何对闺蜜焦俊艳说的:你一定要找一个你喜欢并且喜欢你的人,不要管别人说大龄剩女什么的,没有的话,就不要结婚,切忌病急乱投医。

由此可见,懂得婚姻之道的女人,从来就不会跟他人催婚,她很清楚独立女性最核心的是:自己、伴侣、孩子、父母。伴侣是要跟自己过一生的。好的伴侣一定是可以和自己走到老的。而孩子父母都有自己的人生。所谓夫妻关系,即是朋友,又是恋人,更是紧密不分的合作伙伴。



那个与你结婚的男人一定是:

1、有爱的男人,不是爱自己的男人

2、不是为了结婚为了传宗接代而和你结婚的男人,是愿意跟你相伴到老的男人。你生不生孩子他没啥意见,他可以尊重你的决定,帮你承担压力

3、一定是你爱他他也爱你,你们不是因为各种条件,各种价值在一起。你们在一起是在特定环境下的彼此尊重,理解,共同进步。

4、他非常尊重你,尊重你的想法决定,尊重你做自己,从来不会精神控制你。一直是鼓励你做自己,鼓励你做更好的人,他也在为做更好的人努力奋斗。

5、他的父母都是很善良真诚有爱的人,他们爱儿子尊重儿子选的媳妇,他们不会给媳妇脸色,不管儿子和媳妇的生活,不把自己价值观强加给儿媳妇。最核心,他们非常相爱,他们相信爱情和婚姻。

好的婚姻和好的伴侣是很难寻的。很多人结婚都是凑合将就。婚后一个不开心幸福,就想出轨,就抱怨,就各种不满意。

即使很多已婚有孩子了,还是觉得孩子大于自己的伴侣。

对于伴侣生儿育女的付出他们视而不见,他们觉得婚姻最核心的是平淡生活,不需要激情,不需要共同维护,只需要一方诚服一方牺牲。



也许很多人一生都没有放下自己的自私自利,放下自己的自负与自大,去真心去喜欢一个人,去爱一个人。毕竟爱一个人比赚钱还难。一旦陷入情感漩涡,很难把自己拉回来。

有爱情就有患得患失,有婚姻就有得有失。不管你是选择已婚还是单身,请你一定要相信爱情,相信你足够好遇见的人不会差,即使你遇不见你自己也不会太差。

所以很多时候你要不要结婚,多少岁结婚不是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你与谁结婚,你适合什么样的伴侣,你与伴侣如何相处,你是不是把你的丈夫or妻子当成相伴一生的人。或者说你对你丈夫妻子还有很多想法,还有很多你觉得不能忍受的。

一个人最大的孤单,是自己觉得孤单。两个人最大的孤单,是跟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时刻感受孤单。

一个人爱不爱你,第六感都很准的。我们每个人都敏感自私,都想拥有好的爱情婚姻,但实际上好的爱情婚姻需要共同努力。



为何很多丈夫不愿意在婚姻做出努力?

1、不是他们懒,是他们爱自己大于爱伴侣

2、不是因为他们不懂爱,是他们爱孩子大于爱伴侣

3、不是他们不想了解你,不想怎样!是他们觉得你并不重要,你永远不会离开他们

在很多时候,女人在爱情婚姻中的被动与不确信,以及对婚姻的各种不安,其实都是对自己的不自信。

你要很努力的去支撑你的人生,你更要很努力的去相信爱情,相信婚姻。

所谓求仁得仁,求锤得锤,在更多的时候,你让自己去相信一些东西,你必须要很有能力去承担你相信的风险。



人是善变的。你选择什么承担什么!无论怎样,一个女人不乱结婚生子,是对自己人生最大尊重。

因为你爱自己,你尊重自己的人生,你才不将就人生。将就的人生最后都不会开心,因为你需要容忍太多。

所谓成年人看利弊,不看欢喜,这何尝不是一种无奈。没有好的婚姻,只有你愿不愿意去经营和改变。你身边的人,愿不愿意和你一起改变。

如果你可以在婚姻多年,还能再次爱上对方,还能一次爱上对方,你们之间一定是有爱的。这样的婚姻会更持久美好。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不乱结婚不乱生孩子,是女人对自己人生最大的尊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