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94,628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懿:爱不是跟男人求来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的

(2018-09-10 10:20:23)

在《如懿传》中:关于青樱与弘历的爱情,贯穿了如懿皇后的一生。48岁的如懿削发断情,拒绝再做紫禁城的女人,让乾隆一生不得原谅。在乾隆的心里:只有男人甩女人,只有男人主动跟女人,提离婚提分手,哪有女人甩男人!

他受不了如懿刚烈的性格,他曾经那么深爱过如懿,结果如懿因为看透了他对女人的虚情假意,他对她的各种猜忌和怀疑,直接削发斩断夫妻情分,这在大清朝都是首例。



如此刚直的女人,对直男癌的乾隆来说,简直是不可原谅,不能原谅!最终如懿被乾隆剥夺了一切封号,49岁死于冷宫。

如懿死以后按照皇贵妃恩典厚葬,如懿与乾隆的儿子12阿哥就在乾隆死时也没有一个封号。

还是嘉庆上台感念同父异母兄长悲苦给了一个爵位!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一个女人,恨透了一个女人对自己感情蔑视的时候,这个男人对妻儿的薄凉,莫过于乾隆对如懿的薄凉。



乾隆不需要爱情

乾隆与如懿,年少时心心相依,到中年以后却变成了水火不容,这一来源于如懿性格里的刚正不阿,二来如懿看清楚了乾隆对后宫嫔妃雨露均沾,谁都不爱的渣男本色。

乾隆在某个时候,他爱的只是他的江山,至于他的那些美人们,今天宠爱这个,明天宠爱那个,后天又扶持另一个上台,封另一个为贵妇嫔妃,似乎乾隆最喜欢看的不是后宫女人的恭敬如宾。



乾隆最喜欢看的是后宫女人因为他而互相残杀。只有女人与女人之间互相残杀,才能保住男人江山的平稳。

毕竟乾隆后宫那些嫔妃宫女,都是八旗子弟非富即贵,与其那些女人是嫔妃,不如说那些女人是牵制宫中大臣们最好的筹码。

你看从富察家族,到乌拉那拉氏家族,到高氏家族,即使远点的嘉妃金氏异族,这些女人都是家族的工具和筹码,这些女人与乾隆之间的关系都不是爱,是互惠互利,是共赢共生的关系。



这些女人家族背后,他们的父母兄长,又有几个是真心辅佐乾隆没有二心。

做皇帝的人,只要不是昏君,都不会莫名其妙去宠爱,或者深爱一个嫔妃因为那是危险的。

即使如懿家族早就破败,他对乾隆够不上威胁,如懿要的不过乾隆的爱,在乾隆心中的位置。

可对乾隆来说他已经给如懿很多了,爱是不能给的。即使后来乾隆专宠魏嬿婉,让她生儿育女,最终这女人也生孩子累死了。



对于乾隆来说,宠爱一个女人很容易,各种调情就好了。爱一个女人是很危险的,意味着江山社稷都会被女人算计过去。

乾隆生于帝王之家,能够从众多皇子中夺得皇帝的位置,自然是有心之人。

要知道他与皇太后甄嬛也是养母与养子的关系,他们也是互相猜忌,乾隆对甄嬛送的官宦之女从来不拒绝,一样对他们好。因为他知道自己身边的女人靠不住。



对于如懿,乾隆有初恋情节,那是自己第一个爱过的女人,那是青樱与弘历的一段岁月。

他对如懿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愫,只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如懿乾隆都进入中年,中年人本身活着已经拼尽全力。

乾隆每天要面对的不是国事就是自己后宫家事,他没心情谈爱不爱,谈所谓的儿女情长,他要的不过是多子多福,要的不过是后续有继承人,他要的永远是自己的血脉延续,至于女人其他,他根本不感兴趣。



要爱的女人最可悲

而如懿要的依旧还是爱,乾隆给不起,也不放如懿一条生路,最终乾隆把如懿打入冷宫,削了后位就连如懿的子女都遭殃了。看似后续的结发夫妻,其实也不过是梦一场。

一个女人一生中最不应该的是对婚姻抱有太多执念,特别是中年女性,你抱那么多痴念,对你人生并没有好处。即使你对男人一腔热血,一心一意,保不齐男人只是利用你。



男人太容易喜欢上一个女人,你让他们爱上一个女人,比杀了他们还要男。

女人太容易向男人要爱,男人可以给女人的只是宠爱,爱自己比爱女人更重要

男人从不相信女人会爱他们永远,即使遇见傻白甜什么都不要,他们依然不相信傻白甜对他的是真心真意

女人太容易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最终被男人花言巧语蒙蔽了双眼,让自己一辈子受情商。



有时候女人相信男人对你所谓的爱,只是你意淫出来的爱,大部分男人一天到晚忙事业忙发财,他们没工夫在意女人的爱。

女人想男人爱你,请你一定要爱好你自己。请你一定要努力成就自己,把你自己人生打点好,对于男人对你的那些宠或者爱,有没有都抱无所谓的态度。

毕竟女人爱自己,才能让自己浪漫终身。男人对你的爱是有限有时效性的。



对于已婚女人来说,婚姻更不是女人一生的执念,婚姻只是一种选择。

在婚姻中选择让自己愉悦,让对方也满意的方式,就是最大的爱与互惠互利了。在婚姻中别动不动就谈爱,最终让你失望的也是爱。

你要的爱,在男人跟你结婚以前男人就给你了,结婚以后你就是男人的妻子:你就得守规矩,讲妇道,辅佐男人成家立业,男人要的是一个能够承担自己人生另一半苦恼的妻子,要的不是一个求爱的女人。

女人如果搞不懂婚姻的实质,就不要轻易进入婚姻。



男人不相信女人的爱

乾隆问如懿,你会谋害算计朕吗?如懿说:我只会自保,不会算计。不会算计的如懿,最终以削发的方式了却了他的爱情,让乾隆自感狼狈不堪,可最终乾隆也没有原谅如懿。所谓一生挚爱,一生所爱都是骗人的。



男人的爱情从来活着当下,不管已婚还是未婚,男人只会爱上爱情,爱情爱情的浪漫,爱上女人对自己的执迷不悟。

一旦女人重了爱情的毒,成天一副要死要活样子,已婚未婚男都会躲这个女人远远的。

毕竟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你可以啃我,但你不能期待我给你的承诺是认真地。有时候我不过是口是心非,更多的时候,我很健忘。

婚姻中的女人不要把男人对你的爱,像男人索要爱当承诺和誓言,最终受害懂的是你自己。

毕竟我们谁敢保证,我们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只会爱上身边那个人。



我们在每个年龄段,对爱情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年少时的爱,只是一种中年后的回忆与美好。

你想保护好这段美好,就不要过多问对方爱不爱你,对方爱不爱你,不影响你们彼此共同利益就好。婚姻只保护你的利益,不保护你的爱情,所以你一定要努力爱自己!

作者海菱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如懿:爱不是跟男人求来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